大韩客机未经允许横行跑道 新航起飞前一刻急「剎机」

大韩客机未经允许横行跑道 新航起飞前一刻急「剎机」

新加坡航空客机险与大韩客机相撞,两架客机完全停摆时距离仅1.7公里!

新航客机SQ16原定上週四(5日)从韩国首尔仁川机场离开,飞往美国旧金山。

据了解,新航客机当时正以每小时193公里的速度在跑道上滑行,突然接到空中交通指挥员的指令,取消起飞许可,因一架原定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大韩航空(Korean Air)客机KE929,突然闯入了该跑道。

新航客机机长只好在韩国空中交通指挥员的指令下,立即停止起飞,所幸机上所有186名乘客和18名机组人员无人伤亡。

scrapbook_1462791261533.png

距离仅1.7公里

另,据韩国《IT时代》报导,两架客机完全停摆时,距离仅1.7公里。报道也指,事件是大韩航空客机的机长忽视空中交通指挥员的指令所致。

事发后,新航客机乘客被迫在飞机滑行道上下机。新航表示,他们之后安排受影响乘客入住酒店,并在19个小时延误后,乘机飞往旧金山。

造成恐慌的大韩航空客机则在当天事发约100分钟后,起飞离开仁川机场。

据《AirLive.net》报导,当地交通部已就这个“可能导致可怕灾难”的事件展开调查,“确切了解事发经过和每个人的责任。”

此外,《韩国时报》报导,上述事件的调查结果预计在两三周内公布。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