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降低胆固醇的食物就是这十种!!

真正有科学证明的,能降低胆固醇的食物就是这十种!!不懂得吃不就太笨了?

哪些食物具有显著的降低胆固醇的能力?现代营养学经过研究,发现下面这十类食物堪称经典。

MLJK4-2

1.  黄豆

科学实验表明,人们每天只要吃28克豆类食物,就可以降低10%的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连续两个月,可以让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浓度降低20%。所以,平时多吃一些黄豆,对降低胆固醇来说十分有益。

燕麦

2.  燕麦片

燕麦中含有一种叫做「β-聚葡萄糖」的物质,这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能妨碍胆固醇的製造与吸收。所以為了保护心臟,每天早上最好喝一杯燕麦片或者燕麦粥。

鮭鱼

3.  鮭鱼

鮭鱼因為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所以对降血压是相当有效的。同时,它所富含的这些脂肪酸对心臟也有好处,从降低胆固醇的角度来看,鮭鱼和其他深海鱼中的这些脂肪酸能增加血液的高密度脂蛋白,抑製那些低密度脂蛋白,所以对人体是很有益处的。

橄欖油

4.  橄欖油

饱和油脂,比如猪油,会增加胆固醇的含量。不饱和的油脂,比如葵花籽油,虽然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也会降低高密度脂蛋白。所以,相比较而言,橄欖油还是非常好的选择。

苹果

5.  苹果

苹果不仅能够降血压,还能降低胆固醇。它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都会降低。

玉米

6.  玉米

玉米是一种粗粮。它含有丰富的钙、磷、镁、铁、硒以及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等等。它还富含纤维素,能清除体内多餘的油脂。多吃玉米能够降低血清胆固醇并软化血管。

大蒜

7.  大蒜

无论是生吃还是熟吃,降低胆固醇的效果都非常好。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可以直接抑製肝臟中胆固醇的合成,它不仅可以降低总胆固醇,还可以阻止血栓的形成。

洋葱

8.  洋葱

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胺酸等化合物,这些化合物有助於舒张血管、降低血压、溶解血栓,所以患有高血压的人不妨适当服用。洋葱不含脂肪,所以能够抑製高脂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有助於改善动脉粥样硬化。

葡萄柚

9.  葡萄柚

含有可溶性纤维的食物都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葡萄柚中的一种可溶性纤维,就能有效地降低低密度脂蛋白。

山楂

10.  山楂

山楂解油腻,促进消化,同时还能降脂、降血压、强心和抗心律不齐。因為,山楂裡所含的果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本文内容来源於网路)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