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心芝士挞

%e6%b5%81%e5%bf%83%e8%8a%9d%e5%a3%ab%e6%8c%9e1

芝士香非常浓郁的流心芝士挞,单看流心的模样就受不了了 XD

份量~ 9粒(7.5cm挞模)


A:挞皮
 无盐牛油 62g
 盐 1g
 幼糖 32g
 全蛋液 25g
 蛋黄 10g
 低筋面粉/特幼面粉 125g

2

B:芝士馅

♦ 奶油奶酪 180g
♦ 鲜奶 50g
♦ 动物性鲜奶油 70g
♦ 幼糖 50g
 玉米粉 4g

材料C:表面
 蛋黄 1粒(打散)

5


1.
将所有材料A混合成不粘手的面团,放入冰箱里冷藏约1个小时,取出后分割成每粒27g的小圆球,然后均匀的按压进挞模,再用叉子刺出几个小洞。

2.
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烤约20分钟或至金黄色,取出后脱模待凉备用。

3. 将
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和其他材料B( 除了玉米粉)一起隔水加热,搅拌至完全融化顺滑,然后慢慢筛入玉米粉,再继续搅拌至浓稠状即可离火。

4.
待芝士馅放凉后装入挤花袋,均匀地挤满挞皮,然后放入冰箱冷藏约1~2小时或至芝士馅凝固。

5.
取出后在芝士馅的表面刷上蛋黄,再放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烤至表面上色即可。

烤好的芝士挞要趁热才会有爆浆,如果吃不多的话可以先烤几个,其余的放置冰箱,想吃时取出再烤即可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2 comments

  1. Winnie, your egg tart is superb. Any FB page to follow?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