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芝士蛋糕

椰香芝士蛋糕

9


奶油芝士 125gCream Cheese
椰浆 80g
鸡蛋 3个(每颗约50g
无盐牛油 20g
低筋面粉 15g
玉米粉 10g
幼糖 50g


1)将奶油芝士和椰浆隔水加热糊化, 在等水热的时候可以分离出蛋黄和蛋白。

2)待椰浆芝士糊化得差不多的时候加入无盐牛油,继续糊化,然后拌至无颗粒状。

3)把蛋黄分次加进芝士糊里拌均,每次只加一颗鸡蛋,加进去之后要马上混匀,因为温度有点高,不马上搅拌的话蛋黄会熟掉和结块。

4)把低筋面粉和玉米粉过筛后加入芝士糊里继续拌均,然后放一旁备用,让芝士糊冷却一下。

5)预热烤箱上下火135度,接下来将蛋白打发至粗泡后一次性加入所有的幼糖打到湿性发泡。

6)先拿一勺的蛋白霜到芝士糊里翻拌均匀,再把芝士糊全部倒回蛋白霜里翻拌均匀。

7)将芝士糊倒入固底6寸模具,放入烤箱最底层,以水浴法上下火135度烤约90~100分钟,要表面上色漂亮些可以转放中层烤至上色。(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8)出炉后蛋糕体会自然回缩离模,趁热脱模后放进冰箱冷藏4个小时,取出后再撒上防潮糖粉作装饰即可。

温馨提醒:

♥ 想要芝士蛋糕不裂的话温度很关键,此蛋糕需以低温长时间来烘烤,所以烤箱里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如果开裂的话就先考虑温度是否过高,再来就是烤盘的水一定不能烤干,干了要加水,而蛋白打发过度,也就是常说的太硬,也会开裂。

♥ 此蛋糕名为轻芝士蛋糕,也就是说它面粉含量很少,整个蛋糕体是靠鸡蛋和非常少量的面粉支撑起来的,所以非常的嫩,烤完出炉之后,5分钟内它就会收缩自动离模,这是正常的,它回缩了我们才好脱模,这个时候要轻轻的转动模具,再把蛋糕倒扣出来,这一切动作都要轻,如果转动无法将蛋糕完全跟模具分离,就需要拿小刀来辅助了,前提是你的蛋糕是熟透的。

♥ 只要不开裂,不出现布丁层和大气孔,基本上这个蛋糕就是成功的了。

 个人觉得除了温度,蛋白打发程度也很重要,倒扣方式也关系着一个作品能够美美的上盘。

♥ 亲们可以先看Tinrry分享出的视频才开始做,事半功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TdBjEI59s&list=PLIn74ZSNJ43DUwtVDuRsPfV_nH5LgArfg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