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叶辣虾米糯米烧饭卷(PULUT PANGGANG SERUNDING PEDAS )


蕉叶辣虾米糯米烧饭卷PULUT PANGGANG SERUNDING PEDAS
YS370-1

糯米饭材料 :-         
♦  300 克  糯米
♦  150 毫升 浓椰浆
♦  15 毫升 清水
♦  1/2 小匙 盐

辣虾米椰丝材料 :-               
♦  3 大匙  食油
♦  5 大匙 虾米 (用水浸软,剁碎 )
♦  3 大匙  辣椒糊 ( CHILI BOH )
♦  3 粒 小红葱(切碎 )
♦  1/2 小匙  盐
♦  1 大匙 白糖
♦  1 饭碗 白椰丝
♦  1/4 饭碗 清水

糯米饭做法 :-     

1. 把糯米洗干净,用清水浸4小时或以上. ( 视糯米品种而定 )
YS370-3

2. 把糯米沥干水,放进蒸笼蒸15分钟,取出,把椰浆加盐一起拌均,倒回蒸笼里的糯米再蒸15分钟, 即可取出待用。
YS370-4

辣虾米椰丝做法 :-
1. 烧热锅,放三汤匙油炒香小红葱,加入虾米和辣椒糊炒香,才加入白椰丝,盐,糖,清水,炒干,即可取出,待凉。
YS370-5

组合糯米烧饭卷 :-

YS370-2

1. 把香蕉叶修剪,用热水烫软,取出,刷干净叶子上的白膜,抹干。待用。
YS370-6

2. 拿两大匙糯米饭铺平在香蕉叶上,手沾饮用水将糯米饭按平,再放上一些馅料,包紧,卷起来,香蕉叶的两端用牙签或订书机封起来, 修饰过长的叶子。
YS370-7

3. 烧热平底锅,放一汤匙油,放入包好的糯米饭卷,用中火慢煎两面稍微呈现焦色,即可上盘。
YS370-8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