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post_excerpt" on null in /customers/8/5/5/themalaysianrecipe.com/httpd.www/wp-content/themes/sahifa/framework/parts/post-head.php on line 73

魔术卡士达蛋糕

好料 Logo

田馨云 好料

食谱name

HL49-2

这是一个很神奇,能烘出三层不同质感的蛋糕。

蛋糕的神奇是面糊非常薄,因为有少许面粉和大量的牛奶。面粉是较重的,因此沉下到底部,并型成稠密的底层。蛋黄留在中间,形成卡士达。蛋白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是充满小气泡的,这些气泡漂浮到顶部,并型成一层蛋奶酥的质地。(蛋糕冷却会回缩是正常的。)

材料
♦  可做8寸,我用8″x8″x2″活底四方模
♦   鸡蛋4粒,分隔 (每粒60克包括壳)
♦  113克 无盐牛油HL49-3
♦  480克鲜牛奶
♦  1大匙水
♦  115克 普通面粉
♦  145克 糖粉
♦  28克 幼糖
♦  1茶匙香草糊 (比香草精更香,不过用香草精也没问题)
♦  额外的糖粉,洒在蛋糕上层

做法
1.  在8″X8″活底烤模周围涂油,铺油纸,高度2~3厘米高过烤模。

2.  融化牛油,并隔一边降温。牛奶加热到微温,隔一边。

3.  面粉过筛,放一边。

HL49-4

4.  用电动搅拌器把蛋白打至泡泡状态,加入2大匙砂糖,打到干性发泡的状态。(盛蛋白的盆要保证无油无水,蛋白也不可以沾到蛋黄,水分及油脂。蛋白霜才能成功)

5.  另一个碗里,把蛋黄和糖粉搅拌到蓬松。

HL49-5

6.  然后加入融化的牛油和水,搅打约2分钟拌均。倒入过筛的面粉,搅打混合。

7.  用手拌器轻轻地打入牛奶和香草精,直到混合。(如果继续用电动搅拌器, 水水的面糊会被打到四处飞哦!)

8.  蛋白霜分三次加入面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这时你会看到面糊有好多大大的凝块,尽量把这些大块的固体搅拌散)

HL49-6

9.  将面糊倒入烤盘,在预热至160ºC上下火的烤箱,烤约50~55分钟,直到表面呈金黄色, 竹签插入中心没有水水的面糊沾粘就可以取出。

10. 蛋糕因为是软的所以请小心从烤模取出,同油纸一起放在网架上。完全冷却后,才可以切,并洒上糖粉就可以享用了!
如果蛋糕一天之内没吃完,一定要放进冰箱,几天内享用完。

HL49-2

haoliao logo2

Check Also

尖椒培根土豆片

土豆 300g 培根 4片 油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