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post_excerpt" on null in /customers/8/5/5/themalaysianrecipe.com/httpd.www/wp-content/themes/sahifa/framework/parts/post-head.php on line 73

自制熊猫香辣椰浆饭便当

好料 Logo

Kahyin Chan 好料

食谱name

HL55-2

材料
A :
♦  香米 4碗
♦  浓郁椰浆 1碗
♦  盐 2汤匙
♦  香兰叶 4-6片(捶烂用少许水挤出香兰叶汁)
♦  香兰叶3-4片(扎成一把)

B :
♦  江鱼仔 300g
♦  鸡蛋 四粒煮熟备用
♦  青瓜 1条(切片)

C :
♦  红辣椒酱料 1包
♦  蒜蓉 少许
♦  盐少许
♦  糖少许
♦  大小洋葱 1个(切碎)
♦  香茅一支(捶烂)

D :
♦  麦片适量
♦  咖哩叶适量
♦  小辣椒适量(切粒)
♦  蒜泥适量
♦  牛油适量
♦  白糖适量

E :
♦  紫菜一片
♦  圆形便当盒一个

做法
1.  电饭锅里放洗净的香米,添入椰浆/盐/香兰叶汁和香兰叶一起煲成椰浆饭。

2.  锅子烧热水加一点盐,底部放一块干净手帕把4粒鸡蛋放入煮熟。(备用)

3.  热油炸脆江鱼子。(沥干油)

HL55-3

4.  剩下热油爆香蒜蓉,大小洋葱碎和香茅翻炒至香味出来。

5.  倒入辣椒酱料,放入糖和盐调味,倒入鸡蛋和江鱼仔煮成辣酱备用。

6.  热锅放入牛油,加入咖哩叶,小辣椒,蒜泥爆香。然后加入麦片炒均匀即可。

7.  把煮熟的椰浆饭用碗压实倒扣在便当盒里,用紫菜剪出耳朵,黑眼圈,鼻子和嘴巴。眼睛用椰浆饭搓小圆形黏在黑眼圈上加入紫菜剪出的小点便完成熊猫造型了。

8.  接着放入江鱼仔鸡蛋辣椒酱和麦片碎和黄瓜片便完成了 熊猫香辣椰浆饭便当 。

https://m.facebook.com/groups/261139334053153?refid=27
haoliao logo2

Check Also

尖椒培根土豆片

土豆 300g 培根 4片 油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