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post_excerpt" on null in /customers/8/5/5/themalaysianrecipe.com/httpd.www/wp-content/themes/sahifa/framework/parts/post-head.php on line 73

12分钟调整姿势,整天不背痛

MLFX文章出处:康健杂誌169期 2012.12.0112分鐘調整姿勢,整天不背痛

最新研究发现,打击腰痠背痛第一要务就是别再驮著身子站立或坐著,维持好的姿势不仅能预防背痛,还有助於消化功能。

美国德州脊骨神经医学教练罗斯巴特(David Rothbart)依据多年经验发展出一套很简单的练习,只要12分鐘,就能强化背脊,避免背痛上身。

●2分鐘:

早晨起床后,站在镜子前面,检查自己的耳朵、肩膀、髖关节、膝盖、足踝有没有成一条线,调整好之后,用心感觉一下这时身体的感受是什麼。

●1分鐘:

进办公室后,坐下时,确认你的脚有没有平放在地板上,眼睛跟电脑萤幕的水平线差不多(或视线稍微往下一点点即可),如果椅子或桌面过高,建议放个小板凳在桌下,让脚可平放下来。

●3分鐘:

一天6次,一次花个30秒鐘确认自己的坐姿,如果肩膀整个耸起来了,要有意识地放鬆,让肩膀自然垂下;当肩膀过度紧缩且弯曲时,要稍微挺胸,自然呼吸。

●5分鐘:

工作当中,建议每60分鐘起身动动,然后站著贴墙壁(记得耳朵、肩膀、髖关节、膝盖、足踝成一条线),一天至少做5次。

●1分鐘:

夜晚準备入睡时,花60秒确认睡姿。避免俯睡,以免让肠胃不舒服,可侧睡,如果这姿势让你不舒服,可拿个小枕头垫在膝盖处,可让脊椎更放鬆,一夜好眠。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