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格纹饼干

食谱nameHL59-2


♦  无盐牛油 70g(室温放至微软即可)
  糖粉 50g
  室温鸡蛋 25g(打散)
  香草精 ½小匙
  特幼面粉 130g(和奶粉,发粉一起过筛备用)
  奶粉 10g(如果没有奶粉,可以用10g的杏仁粉或特幼面粉来代替)
  发粉 ½小匙
  调色用:1小匙可可粉和1小匙绿茶粉


1.  无盐牛油加入糖粉用打蛋器拌均至松发状(颜色变浅),然后蛋液分两次加入拌均。

2.  加入香草精拌均,然后加入过筛后的粉类用橡皮刮刀拌均,再用手稍微揉匀即可。(切记别过度搅拌,否则面团出筋后口感会变差)。

3.  将面团包上保鲜膜冷藏至少一个小时后取出。

4.  先量出一份90g的面团加入可可粉搓成咖啡色,然后80g的面团加入绿茶粉搓成绿色,剩下的80g面团保留原味。

HL59-3

5.  把原味和绿茶面团各自分成40g 两份,然后各自搓成15公分长条形,再把每个面条都整成正方形。

6.  将面团交错颜色排放成棋格状,然后轻轻的并拢起来,再包上保鲜膜冷藏至少20分钟。

7.  把90g的咖啡色面团放在两张保鲜膜中间,先折出长15公分,宽14公分再杆出方形面皮。

8.  拿掉表面的保鲜膜(底部的保留),把冰硬的格纹面团放在面皮中间,拿起咖啡色面皮和保鲜膜一起把格纹面团卷起包好,然后冷藏至少一个小时以上。

HL59-4

9.  当面团冷藏至硬后取出,切成0.5公分厚的片状,间隔排上烤盘,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15-20分钟即可(温度与时间都只供参考)。

♦  因为天气炎热牛油会融化得很快,面团也会变得湿黏,所以建议在冷气房中制作。

Check Also

尖椒培根土豆片

土豆 300g 培根 4片 油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