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叁鲨鱼肉

啊叁鲨鱼肉
XJDS44-3

♦  鲨鱼肉    400gm
 咖喱粉    1包
 番茄   2颗
 秋葵   5-6根  (又名: 羊角豆)
♦  豆乾   2-3片
♦  啊叁水      100ml (啊叁膏60gm+40ml水)

醃料:
 黄薑粉 & 盐   适量

辣椒糊:
♦  大辣椒     3根
 小辣椒     4根
 蒜米         5-6瓣
 小红葱     5-6颗
 大葱          1颗
 姜               1段


1.  先把鲨鱼肉洗净后, 用KITCHEN TOWEL擦乾水分, 然后再用少许盐和黄薑粉腌1小时左右
2.  把辣椒糊的材料先搅拌
3.  把多功能营养锅设定為STEW, 然后关起锅盖. 等到温度升到70°的时候, 下油把辣椒糊爆香, 然后下咖喱粉关起锅盖直到温度变成90°再下番茄, 秋葵和豆乾, 再关起锅盖燜煮5-6分鐘或者直到配菜都变软后, 下鯊鱼肉燜2分鐘即可关掉电源, 让鯊鱼肉在多功能营养锅裡面燜多10分鐘即可上桌….
XJDS44-2

  
鲨鱼肉性平,味甘,咸,有益气滋阴、补虚壮腰、行水化痰的功效,可用来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干癣、红斑性狼疮等疾病。此外,鲨鱼肝是提取鱼肝油的主要来 源,能增强体质、助长发育、健脑益智及帮助钙、磷吸收,增强对传染病的抵抗力,用于婴幼儿及儿童生长期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D及DHA;还可以预防干眼 病、夜盲症和佝偻病。而且鲨鱼的鱼翅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有利于滋养、柔嫩皮肤黏膜。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