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post_excerpt" on null in /customers/8/5/5/themalaysianrecipe.com/httpd.www/wp-content/themes/sahifa/framework/parts/post-head.php on line 73

尿酸高患者能够吃什么呢?

01200000183312134396426802216_s尿酸高患者能够吃什么呢?尿酸高的出现与患者的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患者在生活需要多加注意自己的饮食,因此很多患者才会想要了解尿酸高患者的饮食。那么,尿酸高吃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听一下肾病专家给我们做出的介绍!
1photo

尿酸高应该吃什么?
kxcnyeph
多摄取叶菜类,瓜类,蔬菜及水果,奶,蛋,米,麦等,避免食用肉汤或肉汁。
当运动过后应补充水分以防止尿酸浓度过高造成急性发作。
knowledge_1369637126_46757_9
减少进食高脂肪食物,避免烹调中用油过量。
避免减肥过速,因身体脂肪分解时会释放酮体,使尿酸排泄减少。
尿酸过高与遗传和饮食有关。偏爱高蛋白质食物,如海鲜,肉类,优酪乳等,是导致高尿酸的元凶。尿酸值过高引发痛风的几率较高。血胆固醇过高则易引起高血压等病。

多食含“嘌呤”低的碱性食物,如瓜果,蔬菜,少食肉,鱼等酸性食物,做到饮食清淡,低脂低糖,多饮水,以利体内尿酸排泄。

尿酸过高称之高尿酸血症,只有次出现关节症状才称之为痛风。饮食调整建议;
006

维持标准的体重:若体重过重应慢慢减肥,不宜快速减肥或断食,以免因细胞大量崩解产生尿酸而导致痛风发作,减重以每月减轻1公斤以内为宜。

在糖类方面:所有根茎类皆可食用,蔬菜类除干的香菇,紫菜不宜大量食用外,如豆芽,豆苗皆可食用,水果则无禁忌。

在蛋白质方面:对含有高嘌呤的食物如内脏,鱼类(海参,海蜇皮除外),宜减少摄取。

在油脂方面:由于高脂肪食物会抑制尿酸排泄,在急性痛风发作期避免大量使用。

酒精:酒精在体内会代谢为乳影响尿酸排泄,并且本身会加速尿酸的形成,故患者须禁酒,尤其是啤酒最容易导致痛风发作,应禁止。咖啡及茶则无限制,多喝水则可以促进尿酸排泄及预防尿酸路结石。

尿酸高患者应该吃什么呢?通过上面的介绍您是否已经了解了尿酸高患者在饮食上的一些注意事项了呢?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做好尿酸高患者饮食的安排,避免疾病的进一步发展!如果您还有什么需要进一步了解的,请您及时咨询在线专家!
887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