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post_excerpt" on null in /customers/8/5/5/themalaysianrecipe.com/httpd.www/wp-content/themes/sahifa/framework/parts/post-head.php on line 73

手机拍一拍 人人都可以分享(二)

Picture6Picture9Picture15
Picture10
节奏构图:让食物呈现一定的规律性,空间性,让人感觉到节奏美。

Picture11
斜入构图:最经典的就是筷子了,当然还有吸管什么的都行,它通过筷子等物体从画面外进入,有打破画面,活跃画面,带入画面的作用。


Picture13

利用相关的点缀品、道具、背景可以让食物更加突出。道具可以使配料、器皿、餐巾、盘子、碟子、花、厨具。点缀品可以是和食物不同颜色的香菜、辣椒丝、胡萝卜、甚至是花瓣。注意:盘子道具和背景都不应该造成反光或过分抢眼效果而导致喧宾夺主。

斜入构图:最经典的就是筷子了,当然还有吸管什么的都行,它通过筷子等物体从画面外进入,有打破画面,活跃画面,带入画面的作用。

Picture23
如果食物本身的色彩已经很丰富,那么利用纯色背景(单色桌布或麻将纸)也可以制造出简约效果。


Picture26
有时候除了拍摄食物整体,也可以近拍拍下食物的细节。注意:记得要对焦(Focus);一旦失焦,整张照片就会模糊不清、没有焦点,前功尽弃。

Picture28 Picture29

关键点
⇒   不要将所有的物体都放入画面
⇒    降低拍摄角度,凸显立体感
⇒   大胆采用微距摄影,拍出让人垂涎欲滴的照片

Picture31 Picture32

Picture33 Picture34


Picture36
刚煮好的食物卖相最吸引。因此食物煮好上桌的前十分钟是拍摄的黄金时间。食物的光泽会随着时间减少,因此拍摄之前预先准备好布置的话,就能缩短拍摄时间。

Picture38

上面这张照片的构图是很经典的45°构图,但瑕疵在于没有抓住食物的黄金期,无法表现出事物的质感,如果是在包子刚出炉,热气腾腾的时候拍摄,相信质感会提升不少。

Picture24

Check Also

如何在本网站上稿

以下是我们给大家简单给介绍如何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