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烤榴莲芝士蛋糕

                                                             Sherlyn Pan

免烤榴莲芝士蛋糕

HZ80-3

材料
 ♦  8寸活底模

饼底 :
♦  Oreo 饼干(去除cream) 170g
♦  牛油 60g

芝士层 :
♦  Cream Cheese 250g
♦  牛奶 45g
♦  糖 50g
♦  榴莲泥 400g
♦  动物性鲜奶油 250g
♦  鱼胶粉 20g
♦  水 60g

做法
1.  Cream Cheese从冰箱取出退冷待用。

2.  牛油隔水煮融,饼干装入纸袋。用擀面棒压成粉,混合在溶解的牛油里,倒入8寸活底模用汤勺压紧,放进冰箱冷冻。

HZ80-4

3.  鱼胶粉加入水里面浸泡待用。

4.  Cream Cheese 加入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拌至滑无颗粒,加入榴莲泥和牛奶搅拌均匀放在一旁。

5.  隔水融化预先浸泡过的鱼胶粉,至水状,待它溶解了加入起司糊里,搅拌均勻待用。

6.  从冰箱里拿动物性鲜奶油,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至7分发,然后拌入起司糊。(要小心动物性鲜奶油不能打太久。打太久会油水分离就不能用了)

HZ80-5

7.  打好的动物性奶油,就可以加入芝士糊里,拌均倒入步骤2的8寸活底模里,收进冰箱冷藏。


HZ80-2♦  放进冰箱等待榴莲芝士蛋糕完全凝固,最少要4个小时以上才可脱模。(建议大家隔天才脱模,会比较美。)

♦  如果不怕酸的朋友们可以在步骤4一起加入1茶匙的柠檬汁。比较不会那么腻。

Check Also

香脆腰豆饼

♦  牛油 240g ♦  幼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