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珍炖鸡汤

八珍炖鸡汤

HZ85-2

八珍汤是由四物汤和四君子汤组成,能补气益血,是气血两虚的人常用的方剂。适用於有面色不华,心悸气短,倦怠乏力、面黄唇白、爪甲色淡、语声低微、肢倦乏力、舌淡红等气血两虚的人。也是秋冬补养常用燉补方。会增加血液循环,使你的皮肤光滑粉嫩粉嫩,气色红润,讲话不会有气无力,改善倦怠,让你生龙活虎,不再是一隻病猫,也可以改善掉髮,如能活用,妙用很多喔。


♦  鸡全腿 1个
♦  熟蛋 1-2粒
  姜 3片

药材 :
♦  当归
♦  川芎
♦  白芍药
♦  熟地黄
♦  人参
♦  白术
♦  茯苓
♦  炙甘草
♦  黑枣

♥  以上药材都是在一般中药店要的2人分量


1.  将八珍药材洗净,鸡全腿将多餘的油脂去掉洗净烫过烧水待用,熟蛋2粒去壳待用。

2.  将洗净的药材,熟蛋和鸡全腿放进燉盅里,加入烧水700ml。

HZ85-3

3.  把锅加入适量的水分,把燉盅和锅盖盖起来,大火煮滚25分鐘,然后小火慢燉45分鐘即可。

HZ85-4


♦  最好选用乌鸡。

♦  煲和炖的‘八珍鸡汤’分别较大。

♦  这次炖的‘八珍鸡汤’不但少油腻,保留药材鸡汤的营养之餘~入口甘醇带点苦味,与煲的‘八珍汤’分别深大。

想知道更多 :http://goo.gl/A3Idzj

Check Also

香脆腰豆饼

♦  牛油 240g ♦  幼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