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版红豆沙碱水粽

简易版红豆沙碱水粽

 

HL89-1

材料

♦  
糯米 1公斤
♦  碱水 4汤匙
♦  粽叶 30~35片,(洗净,滚水煮10分钟,清洗干净)
♦  塑料绳30~35条(先排齐从中间拿起个打个结做成可以吊着待用)
♦  红豆沙 适量(搓成粒)

做法
红豆沙 :
♥  
红豆泡水4一5小时,     洗净加水煮至软烂和水份稍干后加入     适量的细砂糖煮至糖溶稍干即可­取出   待凉备 用。(這食谱的红豆沙是煮到     还可以看到一些软软的 红豆,不需要     打成泥)也可以买现成的!

 

1.  糯米洗净加入4汤匙的碱水和适量水浸过面,浸 至少3~5小时。

2.  糯米冲一冲水沥干水份搅拌均匀,待用。

 

3.  把粽叶的梗稍剪掉一点,叶尾互叠,折成漏斗 型,舀入适量糯米,中间放适量的红豆沙再盖上 适量的糯米,把上面的叶子盖下,按下两侧,把 叶子逆时针转到三角形的一个边上,用塑料绳绕 扎捆上打结。

 

4.  烧开水后,把粽子放入锅里先用大火煮至滚后转 用中小火煮3个小时。

5.  煮好取出吊起来沥干水份。

 

6.  美味的红豆沙碱水粽完成。

想知道更多 :https://m.facebook.com/groups/261139334053153?refid=27

Check Also

尖椒培根土豆片

土豆 300g 培根 4片 油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