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端午节要如何吃粽子呢?如果吃粽子的方法有所误区,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端午节吃粽子应该要注意哪些方法和窍门?

在端午节要如何吃粽子呢?要知道,如果吃粽子的方法有所误区,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在这里,要为大家来总结一下端午节吃粽子应该要注意哪些方法和窍门,千万别错过了。

健康吃粽子的方法

粽子应趁热吃,加了油脂、肉、蛋黄的粽子更不宜冷吃,对于消化能力差的人来说尤其要注意。有些质量差的糯米在冷后会有变硬现象,五谷杂粮粽子冷后的回生现象很明显。

粽子属于主食,三餐都可以吃,早餐吃更合适。因为早晨通常食欲不振,饮食数量较少,清香温热的粽子吃起来又方便,又让人心情大好。

素粽子的热量没有传说中那么高,但毕竟属于粮食,吃了粽子就要相应减少主食的摄入,否则会带来过多的淀粉,引起体重上升,还可能过于饱胀,引起消化不良

粽子不宜作为一餐当中的唯一食品,一定要配一些菜。因为消化快,血糖上升迅猛,下降也比较快。糖尿病人更要注意,因为他们的血糖控制能力本来就差,特别容易大起大落。

热糯米本身虽然好消化,但和油腻的配料比如肥肉、蛋黄等混在一起,消化能力差的人吃了可能会感觉不舒服,另一部分人则容易上火。所以消化不良的人宜选清爽的北方小枣粽子。

因体质不同,胃酸过多的人吃甜粽子可能不舒服,有烧心感,吃咸味的肉粽略好一些,少量粽子配合较多的蔬菜也会好一些。

食物搭配:端午节前后可别餐餐以粽果腹,而忘记其他种类食物的摄取,因为粽子一般只能提供六大类食物中的主食、肉类与油脂。建议搭配时令蔬菜,餐后来一份水果,不仅营养均衡,还可过个轻轻松松、肠胃负担的端午节。

端午节健康吃粽子,别忘了以上窍门哦。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