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amisu✿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

YS98-2 装饰简单但非常的美味~
份量:8寸圆模


  蛋黄 5粒
  幼糖 20g
  牛奶 90ml
  玉米油 50g
  低筋面粉 100g
  蛋白 5粒
  塔塔粉 1/4 tsp
  幼糖 60g


1)蛋黄加入幼糖,用打蛋器拌匀至糖溶解,再加入牛奶和玉米油拌匀。
2)筛入低筋面粉,拌匀至滑无颗粒。
3)蛋白用快速打起泡泡后加入塔塔粉,再打5秒钟,然后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性发泡。(提起呈尖角)
4)在蛋黄糊中加入1/3份量的蛋白霜,用橡皮刮刀拌均,再加入其余的蛋白霜,混合拌匀成面糊。
5)将面糊倒入模型,轻敲以震出气泡。放进已预热烤箱,以150度烘40分钟或至熟。(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6)出炉后立即倒扣,待凉后切成2片备用。

咖啡糖浆 :
♥  150ml清水加80g幼糖煮溶至沸,加入2大匙半的即溶咖啡粉拌匀,待冷后再加入2大匙咖啡酒和1大匙rum拌均即可。

Cheese 糊 
  蛋黄 2粒
♦  幼糖 50g
♦  Mascarpone cheese 250g
♦  鱼胶粉6g
♦  冷水60ml
♦  动物性鲜奶油 250g(打发备用)


1.将蛋黄和
YS98-2幼糖隔水煮溶后加入cheese拌均备用。
2.鱼胶粉与冷水混合待5分钟后隔水煮溶,加入cheese糊里拌均。
3. 先取1/4的动物性鲜奶油加入cheese糊里拌均,再倒回鲜奶油中拌均。
4. 8寸脱模底部放入一片蛋糕,用咖啡糖浆弄湿蛋糕,倒入一半的cheese糊,再放另一片蛋糕,一样用咖啡糖浆弄湿,再倒入剩余的cheese糊。
5.把表面弄平,用保鲜纸包好收进冰箱冷藏隔夜。
6.隔天脱模后蛋糕围边涂上植物性鲜奶油再摆放自己喜欢的饼干,然后筛上可可粉再做装饰即可。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No comments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