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年难遇的奇跡”,258天不放弃 母亲唱”江南style”唤醒植物人女儿。消息曝出後引發網民熱議,有的網民表示,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中国‧北京19日讯)中国一名10岁女童患有先天性大脑血管团病,去年的一天突然昏迷,医治无效转为植物人,在她昏迷的258天里,妈妈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在一次对女儿唱《江南Style》时,竟然奇蹟地唤醒了女儿。

医生说,这是“几十年难遇的奇跡”,因为患者超过3个月未醒则被认定为永久性植物人。消息曝出后引发网民热议,有的网民表示,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去年1月18日,10岁的英男午饭后突然捂著头跑到母亲刘瑞祥身边,“妈,头疼”,说完就开始呕吐。

 

脑血管团破裂昏迷

送到医院后医生诊断,英男的脑中有先天性的血管团,当天血管团突然破裂导致昏迷。医生诊断后,给出一个残酷的答覆:“没有手术价值”。

因母亲刘瑞祥的再三恳求,医院才为英男进行了第二次手术。

虽然命保住了,英男却一直处於植物生存状態,为了救女儿,妈妈走遍了北京的大小医院,最后辗转来到北京一家脑科医院。

9月的一天,刘瑞祥坐在孩子床边,贴著孩子的脸,哼唱著《江南Style》时,突然她看到女儿哼哼没有表情地笑了一声。刘瑞祥有点不相信,认为自己是在幻想。

女儿未生病前听到这首歌时总喜欢哈哈大笑,为了证实女儿病情好转,第二天上午刘瑞祥推女儿散步时,再次哼唱这首韩流名曲,果然,女儿又笑了。刘瑞祥没想到女儿在昏迷了长达9个月的时间后,竟奇蹟般地醒来。

据报道,刘瑞祥已將唤醒植物人女儿的事情写成了日记,並改成了书稿,希望能给更多植物人的家庭带来希望。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