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斋戒月浪费27万吨食物,这些食物如果堆积起来的话,高度相等于30座国油双峰塔(KLCC)。

 

 

每逢斋戒月,大家可以看到路边,看到有不少的斋戒月市集,以及一些酒店配合斋戒月所举办的自助餐。在这个月份,有很多人,不分种族,都到斋戒月市集上去,买各式各样的马来美食吃。

但是,根据大马固体废料管理机构(SWcorp)指出,我国每年在斋戒月期间所浪费的食物非常惊人,大约是27万吨的食物,27万吨,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这27万吨的食物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呢?告诉你,它足足可以填饱1.8亿人的肚子。1.8亿人,也就是我国2千700万人口的6倍这么多!那就是,每天平均有6百多万人的食物,被白白浪费掉。真可惜! 

被浪费食物相等于30KLCC

如果你对27万吨的食物,没有概念的话就做个比喻比方说,这些被浪费掉的食物,如果堆积起来的话,高度相等于30座国油双峰塔(KLCC)。

大马固体废料管理机构还说,在处理固体废料的过程中,有百分之45都是食物,就是几乎有一半的食物被丢弃了。这个机构还说,处理这些固体肥料的成本很高,高达14亿令吉。

剩余食物捐福利机构  酒店自助餐浪费食物多

浪费食物的问题,可说是越来越严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关机构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应对。其中,这些被浪费的食物,主要是来自酒店准备的斋戒月自助餐。所以,有关机构需要确保酒店业者,会把剩下的食物,捐去社会福利机构。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