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要养狗,养猫,养其他宠物要想好好来,不要五分钟热度。因为它们病没带去看医生,或是弃养宠物,均可被控!

「2015年动物福利法案」通过及执行后,宠物生病没带去看医生,或是弃养宠物,均可被控!

1953年动物法令只有7项虐待动物罪行的定义,最新的动物福利法案则扩大至21项,执法对象除了虐待动物者,也包括饲养宠物过程中不知觉犯错的饲主,甚至涵盖地方政府人员,加上高额的罚款与严厉的惩罚力度,因此总体而言,算是近乎完美的法案。

全国各地方政府在处理流浪动物时几乎都涉及虐待,因此「2015年动物福利法案」通过在年底宪报颁布后,将扩大虐待动物定义范围与提高罚款!

未来,地方政府目前对待流浪动物时採取的「抓后杀」方式,将改为「捕捉、结扎与放回原地」(简称TNR)。

其实在新加坡饲养宠物,所有宠物都会植入晶片,记录宠物所有资料,有了这些资料后,饲主也不敢隨意拋弃宠物,如果饲真的不想饲养,也须为宠物先找到新主人。我们这里目前还没有实施这项条例。

(文摘取自东方日报)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