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post_excerpt" on null in /customers/8/5/5/themalaysianrecipe.com/httpd.www/wp-content/themes/sahifa/framework/parts/post-head.php on line 73

大家注意环境卫生,蚊症肆虐。最新数字显示每週增2100病例‧天热蚊症加快繁衍。半年发生逾5万宗病例,夺138人命!

手机快报 1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2日讯)天气炎热加快黑斑蚊繁衍速度,国內目前平均每週增加2千100个骨痛热症病例。

卫生部疾病控制组主任张志强透露,目前感染骨痛热症平均每週增加的病例达到2千100个病例,算是非常高的。

他向《星洲日报》指出,今年年初感染骨痛热症病例的增加速度为每週3千500个,比起年初的“盛况”,如今已经有所降低。

“虽然已经有所降低,却无法维持往下跌的趋势,我们还在努力控制骨痛热症的肆虐。”

前阵子经常下雨,而近来天气却开始转为炎热,是否也会影响骨痛热症的肆虐?张志强说,伴有间歇性降雨的炎热天气,將会產生更多黑斑蚊的繁衍地点,继而导致骨痛热症的高发。

年初转为DEN1型

张志强透露,去年本地流行的骨痛热症血清病毒为DEN2型,今年年初则开始转为DEN1型。

至於两种血清病毒的危险性比较,张志强说,Den2型属於比较温和的种类,但在病患身上的徵状都是类似的,例如发烧、皮肤出现红疹等。

目前Den1型所佔病例的比例,张志强表示他没有实际的数字,但目前主要的骨痛热症患者都是感染了Den1型。

由於死亡病例也有所增加,他透露,卫生部正在密切关注和研究这个现象,而究竟甚么原因导致骨痛热症的死亡率增加,目前尚未有任何结论。

他说,当局也正在寻找这其中致命的原因,也希望找到这个原因后可以降低死亡率。

张志强也劝告民眾,若出现骨痛热症的徵状应该立刻就医,让医生判断是否已经感染骨痛热症。

逾5万宗病例,半年夺138人命

根据卫生部的骨痛热症网页显示,截至2015年6月21日为止,今年我国的骨痛热症病例达到5万4千108个病例,死亡病例为138人。

而卫生部上月曾公佈截至4月份的数据,当时卫生部共接到3万8千517宗骨痛热症病例,死亡病例也飆升到120人。

而其中雪州的情况最为严重,目前雪州的累积病例已经达到3万1千207个,单在6月20日一天,感染的病例就有233人,而在6月21日则有185人感染,居全国之首。

霹雳州情况居次,共有5千571个病例,柔佛州有3千868个病例,吉隆坡有3千383个病例,檳城则有2千630个病例。

全国共有135个骨痛热症热点地区,其中118个集中在雪兰莪州,霹雳州12个,檳城4个,柔佛州2个和吉打州1个。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