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post_excerpt" on null in /customers/8/5/5/themalaysianrecipe.com/httpd.www/wp-content/themes/sahifa/framework/parts/post-head.php on line 73

破坏环境,地球暖化,浪费水,人口增加,地下水將衰竭 ,地球快被抽乾了,人类下一代怎样好? (附有视频)

手机快报

根据美国太空总署(NASA)最新的卫星数据显示,地球的地下蓄水层已减少至警戒状態,全球逾半地下水层已低於可回復的永续值。人类若未能有效改善地球暖化及节约用水,很快將面临缺水危机。

综合报导,由於储水越多,重量越大,会造成更大的引力,因而能够通过重力判断出区域间水量差异。研究人员通过NASA的GRACE卫星,探测地球重力的变化,对世界地下水资源进行了精確测算,发现压力最大的地下蓄水层均位於最乾旱的地区。

逾半低於永续点

研究人员发现从2003到2013的10年间,全球37个最大蓄水层中,有21个已低於永续点,13个蓄水层水量减少速度过快而令人忧心。没有水源回流,这些蓄水层正面临消耗殆尽的局面。情况最严峻的水层位於世界最乾旱的地区,而那里的人们基本都靠地下水为生。

研究人员强调,他们正想办法唤起全球关注水资源枯竭的危机。通过研究发现,为6000多万人口提供水资源的阿拉伯蓄水层系统,是世界上「最紧张」的蓄水层。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印度河盆地,北非的穆尔祖格盆地蓄水层紧隨其后。

年底全靠地下水

研究显示,由於地球暖化,极端气候现象更显著,乾旱地区民眾抽取地下水也將更普遍且频繁。地下水靠融雪和降雨,蓄积得费时数千年,远不及人类消耗的速度。地面水部分可流到蓄水层,但多数仍蒸发或流进大海。

该研究报告指出,地下水的缺乏已经导致显著的生態破坏,包括河流枯竭、水质下降和土地塌陷。地下蓄水含水层通常位於地球表面之下更深的土壤层或岩石层。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