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post_excerpt" on null in /customers/8/5/5/themalaysianrecipe.com/httpd.www/wp-content/themes/sahifa/framework/parts/post-head.php on line 73

外匯储备下滑拉警报,大马被点名应对风险「脆弱」。国际机构开始对大马发出警报!ajibgor我们还能够自我感觉美好吗?

手机快报

新兴市场央行的外匯储备,正出现金融危机以来速度最快的下降,这降低了一些国家应对美国加息等潜在衝击的能力。

据《华尔街日报》对国际货幣基金组织(IMF)数据的分析,其中大马、印尼、土耳其和南非被指为较脆弱的国家之一,因为这些国家当中的外匯储备规模,已降至低于短期外部融资需求的水平,而且它们的匯率,也跌至多年的低点。

而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的报告称,土耳其、南非、大马和印尼是较脆弱的国家之一,这些国家的外储规模已降至低于短期外部融资需求的水平。

儘管外匯储备量下滑,但新兴市场国家的外储总额,却依然保持在纪录高位附近,这也令观察人士相信,总体而言,它们在面对困难时期的外部挑战时,是有能力抵御风险的。

IMF的数据显示,对这些国家而言,目前的外储总额能够保证约11个月的进口所需。而依据经验来判断,一国外匯储备充足的標准,通常是能確保6个月的进口所需。

报道说,一些正面临经济增长低迷,外储下降和货幣疲软的国家所面临的风险正在上升。

对于外储规模过小、无法抵御衝击影响的国家来说,它们的货幣(很多已贬值)可能会面临更多下行压力。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