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post_excerpt" on null in /customers/8/5/5/themalaysianrecipe.com/httpd.www/wp-content/themes/sahifa/framework/parts/post-head.php on line 73

大家警惕!电话诈骗案层出不穷,假警员用骇客技术,拿到受骗人儿子电话号码,谎称儿子涉毒 ,妇女被骗13万!

Picture1

诈骗集团成员通过电话,以冒充警察的身份,来行骗,相信很多人已经很警惕。不过要告诉大家,现在这些诈骗集团的诈骗方法,又更上一层楼了!诈骗集团现在已经有能力暂时截断目标手机的通讯功能,还用了骇客的技术,拿到受骗人儿子的电话号码,然后假扮是儿子打电话给母亲,来一场天衣无缝的大演技。

彭亨关丹一名林女士日前通过议员召开新闻发布会,诉说了她被假警察骗局骗走了整整13万令吉的过程。受害林女士说,她接到一通自称是警察的华裔男子的电话,说儿子和3名朋友,因为涉毒而被捕,儿子的3名友人都把罪名推给她儿子,因为这样,儿子将会被扣留3个星期,才能被释放。另一位女警察还说,如果要确保儿子没事,就必须支付15万令吉。付了钱,警方那里就不会有记录,并把他送回来。

 Picture2

其实,这名林女士起初也有点怀疑的,因为类似的骗案,他也听过不少。不过,后来对方跟他要了手机号码之后,第二次拨电给他时,林女士手机显示的,竟然还真的是儿子的电话号码!而且,对方甚至还找人假扮儿子向他求救,一直哭着叫妈妈付钱救他,林女士说,那个人的声线跟自己的儿子非常相似,于是她和丈夫听了电话后,都相信了。

Picture3

结果,林女士后来就真的到关丹的某间银行,提出13万令吉之后,就跟着匪徒的指示,把钱放在大巴刹附近的公共电话亭里,会有人到那里拿钱。因为匪徒要的是15万,但是林女士只提了13万给匪徒,怎么知道,后来又有另一名马来男子,打电话给林女士说,13万令吉不够,要她再补上2万令吉,所以她又再到银行提钱。

Picture4

再次提钱后,林女士打电话到儿子的手机号码,这时真的是儿子接电话了。儿子说,他当时在麻坡做工,根本没有事情发生,这个时候林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了,马上就去报警了。过后,儿子陈先生就说,在母亲接到诈骗电话的时候,他正前往麻坡办事,但在途中曾经接过警察的电话说,他的车收到罚单,需要尽快解决,还问他现在人在哪里,过后电话突然就受到干扰中断了。

儿子陈先生随后再打电话回去同个号码时,是个华人接听电话,对方说打错电话 ,他再次打回去,还是同一个人接电话,相信这时,他的电话号码已经被骇客动手脚了。林女士和儿子陈先生,希望能够借此让民众提高警惕,不要再相信任何“孩子涉毒被捕,要搞掂就私下付钱”之类的假警电话欺诈桥段。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