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post_excerpt" on null in /customers/8/5/5/themalaysianrecipe.com/httpd.www/wp-content/themes/sahifa/framework/parts/post-head.php on line 73

工程部长说,16大道收费合约到期‧“不调涨需赔6亿”。不管怎样都没得选择就是了,不是直接给就是间接给,就是一定要打我们荷包的主意就是了!

手机快报

政府仍在斟酌到底国內约16条大道应不应该在今年內调涨过路费,若不调涨,政府需要赔偿超过5亿8千万令吉给大道特许经营权公司。

这是告诉人民,你没得选。大道公司就是好像大盗肯定会从你的荷包抢到钱。跑不了。

人家政府以民为本,一直在为人民的荷包着想,但是我们的政府是想着怎样帮财团从民众荷包中抢钱。所谓合约是经过谈判达成,而我们政府和大道公司达成的合约是,一定时候一定会从人民荷包中刮钱,人民那边拿不到,政府guarantee ,保证给。真的老爸对儿子都没这么好!

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说,实际上约16条大道公司的大道收费合约已在今年1月1日到期,基於政府今年暂缓调涨过路费,预料今年需要赔偿超过5亿8千万令吉。

“去年政府因为展延调涨大道过路费,需要对大道公司赔偿逾4亿令吉。”

“目前政府还在研究要让大道公司调涨过路费或做出赔偿。我们需要研究政府是否有能力赔偿。可能政府有这种能力,但是这笔赔偿金也是从政府的发展基金拨出,可能会牺牲其他地方的发展项目,如吉兰丹和东马沙巴和砂拉越地区的建路工程。”

针对有报道指16条大道的过路费將提高,涨幅介於20仙至1令吉,预料新收费率將从8月起生效一事,他只表示政府暂时未做出任何决定。

工程部副部长拿督罗斯娜去年在下议院为2015年財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部门总结时表示,政府预计於2015年因20家大道公司延迟调涨过路费,而需作出赔偿;17家大道公司將於明年获得总数5亿5千869万令吉赔偿,另3家大道公司则会在2016年获得赔偿。

 

南北大道收费不变据报道,国內约16条大道的过路费將在今年內提高,但南北大道(PLUS)则不受影响,收费维持现状。

南北大道公司的大道特许经营权合约原本將在2018年届满,但已获延长20年至2038年。

预料调高过路费的大道包括新街场大道(BESRAYA)调高70仙、新班底谷大道(NPE)涨60仙、白蒲大道(LDP)涨50仙、大使――淡江大道(DUKE)涨50仙、吉隆坡――瓜拉雪兰莪高速大道(LATAR)涨50仙,以及加影外环大道(SILK)涨60仙。

其他可能调整过路费的大道是隆布大道(MEX)、加影芙蓉大道(LEKAS)、蕉赖加影大道(Grand Saga)、北海居林大道(Kulim-Butterworth)、牙直利走廊大道(Koridor Guthrie)以及第一东海岸大道(Pantai Timur1)。

(改写自星洲日报的报道)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