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蜜枣红豆汤

XJDI41-1
♦   红豆 350g
♦   薏米 包装1包
♦   蜜枣 4粒
♦   红糖 (自己甜度)
♦   水 2L
XJDI41-2

1.  将红豆和薏米洗干净。
2.  将所有材料放入[熄火再煮锅],除了红糖。开大火煮沸30分钟,熄火!直接放入保温锅,盖上双层保温锅,大约2小时半,放入红糖,即可!

XJDI41-3


红豆富含铁质,有补血的作用,是女性生理期间的滋补佳品。红豆性平,味甘酸,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清热解毒,通乳汁和补血之功效!另外,红豆能促进心脏血管活化,利尿,怕冷,低血压,容易疲劳等现象的人,常吃红豆可以改善这些不适的现象。红豆与扁豆,薏仁同煮,可治疗腹泻。体瘦者和尿多者不宜多吃。在煮红豆时候,最好用黑糖/红糖来取代砂糖,可以避免体摄入过多糖分,而防止引起其它疾病发生。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