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特种部队都在用的肌力锻练法,每天只要五分钟,比做任何运动燃脂都还强!!

1想要减肥的你,对於跑步、游泳、单车等活动肯定是跃跃欲试吧?但告诉你一个惊人的事实:不是有运动,身形就会变好,只做有氧运动甚至会耗损你的肌肉,加速老化! 常常可以看到许多人每天上健身房,跑步跑得气喘吁吁,身形还是鬆垮臃肿,皮肤也没有光泽,為什麼呢?

美军特种部队教练马克‧罗伦在《你的身体就是最好的健身房》一书表示,人体进行有氧运动时,只需反覆啟动最小、最弱的「慢缩」肌纤维,其他更强、更大的「快缩」肌纤维则会被消耗掉,以减轻耗氧负担。

当肌肉组织减少,代谢率就会下降,即便平常的生活习惯没有任何改变,也会慢慢胖起来。日本医学博士久野谱也并指出,肌少型肥胖者容易罹患糖尿病、心肌梗塞、脑中风,高血压的风险更高出正常者两倍之多!

增加肌肉量不仅為了减肥,对於健康更是至关重要。 锻鍊肌肉其实很省时,以下介绍3个简单的肌力训练运动,一週只要进行2次以上、一次5分鐘,就能让身体由内而外回復青春,给你年轻时候的好体态!

强化下半身!第1招:深蹲
1.站姿,双脚打开与肩同宽,手臂向前伸直。
2.接著,腰部下沉,膝盖位置在脚尖之后。数到3,下蹲,再数到3.,以双脚力量回復原本的姿势。
3.一组10下,做2组。千万别让膝盖超过脚趾,不仅效果打折,还容易受伤。

锻鍊上半身!第2招:桌子伏地挺身

2
1.将双手放在桌面上,向后退一步。
2.保持身体打直,如同做伏地挺身一样,缓缓弯曲、伸直手臂。
3.一组10下,做2组。感到吃力的话可缩短桌子与脚的距离,也可以利用墙壁来做。

消除鮪鱼肚!第3招:坐姿抬腿

3
1.浅坐於椅子上,双手抓住椅子边缘。
2.用手支撑全身,数到3,抬起膝盖,再数到3,回復到原来的姿势。
3.一组10下,做2组。过程请保持背部挺直,勿向后倾斜。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