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ibgor真的会像台湾陈水扁堂堂一国之首落得被控坐牢?吗哈迪的预言会应验?美国專欄作家預測納吉或被控

(吉隆坡6日讯)《福布斯杂誌》专栏作家克里斯怀特指出,大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正面对自2009年上任以来最严峻的挑战,甚至隨时可能面对刑事提控的风险。

他说,纳吉早已因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而备受压力,惟隨著《华尔街日报》报导1MDB把將近7亿美元的巨款匯入疑是纳吉的个人户头,让纳吉面对上任以来最严峻的挑战。

专栏作家

「若证明这笔巨款真的匯入纳吉的个人银行户头,纳吉很难存活。」

怀特继指,即使无法证明相关的巨款曾匯入纳吉的个人银行户头,纳吉在这种艰难时刻面临这项指控,也可能因巫统內訌而下台。

「巫统现在正內訌,他们早已知道无法自动贏得每届大选,他们开始犹豫,纳吉是否为正確人选,在充满挑战的新政治环境中继续率领巫统。」

他说,原本被视为是纳吉导师的前首相敦马哈迪,也针对1MDB问题而要求纳吉下台。

「我將在本週稍晚的时候,刊登我于今年初与敦马哈迪所进行的访问,他当时畅谈了对纳吉的想法。」怀特说,敦马在接受访问时指出,对纳吉持有非正面看法已有一段时间。

「更糟糕的是, 在上週六,大马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证实,他已接获將纳吉与1MDB联繫在一起的文件,並表明若真的属实,有可能构成刑事罪。」

怀特认为, 大马社会非常注重个人声誉,负面报导可对个人带来影响,就算总检察长最终可能以证据不足而不检控,但纳吉地位肯定已动摇。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