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腐竹薏米糖水


♦   白果20颗
♦   薏米 50克
♦   班兰叶 5片(打结)
♦   白糖适量
♦   水 2公升
XJDI48-2


1.  把白果壳轻轻敲开,把果肉拿出,放入热水中稍微烫煮一下,膜就能去掉,记得将果蕊去除干净。
2.  将腐竹过一过水至少许软身,剪成小块,备用。
3.  (熄火再煮锅) 内锅里,倒入清水。锅里放入白果,腐竹,班兰叶和薏米煮至滚。加入白糖调味。
4.  熄火把内锅移到外锅中,盖好外锅盖,手柄往上移竖起来(助于密 封盖子),扣好两边的扣环焖煮2小时即可。
5.  白果腐竹薏米糖水便完成了。

XJDI48-3


有了(熄火再煮锅) 无需浸泡腐竹就能煮出细嫩软滑的口感,真是一道美味的甜品。加上 白果特有的清香,薏米还具有清热、去湿、化痰、润肺、美白之功效。天气燥热或胸中烦闷时,喝上几碗白果腐竹薏米糖水,能清除燥热,使身体舒畅。

想知道更多:https://m.facebook.com/groups/261139334053153?refid=27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