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发福危机 5大类零食碰不得

//

download又到了下午点心时刻,快打开你手边的抽屉,裡面是不是塞满了饼乾、巧克力、冲泡饮品等各式各样的点心零食?肚子饿的时候吃点小东西不是罪,还能帮助平衡血糖值,避免暴饮暴食的危机,不过挑零食要有心机,美国健康网站《Epyk》提出了5大类「碰不得」点心,没营养又高脂高热量,快来看看自己的零食柜有没有这些地雷。

1.  椒盐脆饼
t7tmbQZS2mWnvhTt7VOXAhDDlTVZKar32HCifdmVvSDwAAAAqwAAAEpQ

一条条细细长长,有的捲成蝴蝶结形状,上面洒上盐巴的咸脆饼(Pretzels),吃起来清脆爽口,份量一包不多,但是常常让人吃了就停不了口,其实10个脆饼就有200大卡以上,热量不低;加上盐分不少,常常摄取过多的钠而不自觉,吃太咸也是造成浮肿的原因之一。

2.  微波爆米花
45163
爆米花又香又可口,但是脂肪与热量却是让你发胖的一大地雷!
便利商店都有卖一包扁扁的爆米花,拿去微波之后就会爆成一大包,加了奶油或是海苔等不同口味,香味超级诱人。但爆米花可是超级邪恶的食物,曾有研究指出爆米花可能含有致癌化合物,加上热量又极高,一袋就有400~450大卡,已经佔去20%的每日建议摄取热量。

3.  巧克力活力棒
images

赶时间要充飢的话,吃活力棒其实没有太大问题,但要注意的是一条就有250大卡,可以选择其他热量较低、但饱足感相同的点心,例如蒟蒻乾;热量低许多但是同样也能解决飢肠辘辘的下午。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