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post_excerpt" on null in /customers/8/5/5/themalaysianrecipe.com/httpd.www/wp-content/themes/sahifa/framework/parts/post-head.php on line 73

腰果十谷奶米糊

1

♦   腰果
♦   十谷米
♦   麦片
♦   黄糖/蔗糖
5

1)将所有材料加入营养机里。所有材料不超过2量杯。
2)加入清水至上下水位之间。
3)按 米糊键即可。

十谷米其实是由十种五谷掺杂而成,它不一定只能是某十种,它们可以是红豆、绿豆、花生,黑米糙米芝麻之类等等,总之,吃得杂一些,营养丰富,寒温热凉也可以平衡。

相传因为和尚们化缘的情况不一样,化来的五米各不相同,所以到了最后,往往很多种米各剩一点,迫不得已为了解饱,全部化来的米都放到锅里煮,就形成了今天的十谷米粥,十谷米糊,但营养价值很高。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牌子,现成掺好的十谷米。

至于腰果中的脂肪成分主要是不饱和脂肪,则可降低血中胆固醇,促进机体脂质过氧化等潜在的不良反应,因此对心脑血管大有益处。腰果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并有很好的润肤美容的功效,能延缓衰老。

腰果的禁忌:腰果含油脂丰富,故不适合胆功能严重不良者、肠炎、腹泻患者和痰多患者食用;脂肪酸属于良性脂肪酸的一种,虽不易使人发胖,但仍不宜食用过多,尤肥胖的人更要慎用。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