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纳吉与副首相阿末扎希所下令逮捕,原本负责调查一马公司的执法机构,如今却沦为受对付对象。

news header

“这是为了阻扰调查工作及威胁调查的机构,因为对付肇事者的证据很有力。我们不排除有可能发生更多逮捕,以阻扰调查。”

多位查1MDB案官员被扣  消息指旨在阻扰调查工作
  

一马公司案调查再有新进展,原本负责调查一马公司的执法机构,如今却沦为受对付对象。一名调查一马公司案的反贪会副检察司,今早被警方逮捕。
不仅如此,警方也逮捕一名拥有“丹斯里”勋衔的反贪污委员会前顾问,以及一名总检察署官员,而这些逮捕工作与特工队调查一马公司的案件有关。

一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告诉《当今大马》,逮捕这名副检察司的指示,是由首相纳吉与副首相阿末扎希所下令。

“这是为了阻扰调查工作及威胁调查的机构,因为对付肇事者的证据很有力。”

“我们不排除有可能发生更多逮捕,以阻扰调查。”

不会延扣副检察司

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见图)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证实警方逮捕上述三人。

他说,警方料在今日内完成调查副检察司,因此他不会被延扣。

“上述逮捕,关系到投报《砂拉越报告》总编辑凯丽的案件。”

特工队调查26亿门

这支特工队由总检察长阿班迪负责协调,由警方、反贪会与国家银行组成。

其中,一马公司26亿令吉被指汇入相信是首相纳吉的个人账户,是特工队所调查的其中一个指控。

地庭批准延扣一天

《星报》报道,警方带反贪污委员会前顾问与总检察署官员上八打灵再也地庭申请延长扣留,而地庭法官批准延扣一天。

根据报道,两人是于周五晚上被捕,警方援引刑事法典124条文(破坏议会民主)调查他们。

报道指出,两人的代表律师在受访时,拒绝透露两人被捕的原因,仅说一旦警方针对一马公司案向他们录供后,就会释放他们。

阻一马公司案调查

周二,纳吉宣布改组内阁,委任4名公账会成员成为正副部长,终止总检察长阿都干尼的服务,被视为试图阻挫一马公司的调查。

此外,他还把副揆慕尤丁、乡区部长沙菲益等人踢出内阁,论者认为这是噤声一马公司异议的举动。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