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纳吉开除原任副首相慕尤丁一事在巫统党内发酵,柔州居銮巫统区部大会出现一项提案,疾呼纳吉解释一马公司、蒙古女郎阿旦杜雅谋杀案等争议,更轰纳吉无法稳定国内政治。

慕尤丁是柔州巴莪国会议员,柔州也是他的政治老巢。他今日以巫统署理主席身份,为居銮巫统区部代表大会主持开幕。

据居銮巫统区部动议书,依汉拿督阿玛(Ilham Dato’ Amar)支部动议,要求纳吉解释阿旦杜亚命案和一马公司丑闻。

不过,这项提案还未获得大会接纳和通过。

人民对蒙女案存疑

该支部称,虽然命案已审结,指人民对蒙女案仍存疑。

“(谋杀蒙女案被告)西鲁在澳洲,说他受指示谋杀。人民询问,谁发出指令?“

“身为纳吉私人保镖,西鲁的指控必须立即调查,确认发指令人士的身份。人命关天,若西鲁因执行命令而遭杀死,十分残忍。”

解释为何债台高筑

该动议也批评,何以财政部全资拥有的一马公司,能累积超过510亿令吉债务。

”明显的证据显示,(年轻富豪)刘特佐涉及(一马公司)超过百亿令吉的舞弊。“

”纳吉本身并无提供坚定的答案。”

“《纽约时报》于2015年2月7日报道十分尖锐和辛辣,并已广为流传。不过,纳吉还是沉默以对,一直支持纳吉领导的巫统党员,必定感到羞耻。”

批掌权两届无表现

该动议也抨击,纳吉掌权超过两届大选,但马来人经济毫无提升,华社支持未回流。

“相反的,接踵涉及纳吉的爆料,让我们身为巫统和国阵坚定支持者,感到忧心。”

因此,依汉拿督阿玛支部动议,要求纳吉正面回应争议。(来源: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