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话?砍!都是查26亿进Ajib袋热的祸!老大老二皆拿假出国 反贪会领导层遭清洗

老大老二皆拿假出国  反贪会领导层遭清洗?
news-header3
就在反贪会发布“26亿政治献金”的极具争议的调查结论之际,这个肃贪机构却同时进入“大换血”的动荡状态?
早前有报道声称,反贪会积极清查SRC国际公司案件之际,其“老二”副主席苏克里却被要求出国。如今据悉,反贪会主席阿布卡欣也已拿假。
老大老二皆缺席的情况,已冲击反贪会负责的SRC和26亿门调查工作。不能忘记的是,反贪会另外还有6名官员从上周六开始,陆续受到警方扣捕或盘问,以协助调查一马公司调查泄密案,而此案罪名是刑事法典第124B条文下的破坏议会民主。警方首先于上周六(1日)早上扣查反贪会副检察司阿末沙兹里(Ahmad Sazilee Abdul Khairi),接着于本周一(3日)再扣查特别行动组主任巴里莫哈末辛(Bahri Mohamad Zin)、鉴证组主任詹德拉(IG Chandran)和特别行动组官员是罗斯兰仄阿玛(Roslan Che Amat)。警方昨天也继续传召了两名反贪会官员接受盘问和录供。

苏克里否认被迫拿假

如此一来,在反贪会面对风雨的关键时刻,其两名最高层领导人却身在海外。

尽管苏克里(Mohd Shukri Abdul,见图)否认自己被迫拿假,但外界却不相信他的说法。此事发生在8月28日,政府突然以健康理由,宣布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卸任,转由前联邦法官阿班迪接任之后。

阿都干尼卸任前负责牵头,领导由反贪会和另外两个执法机构,即警方和国家银行负责调查一马公司案。

官员列队“送别”主席

消息人士声称,反贪会官员昨天纷纷列队“送别”阿布卡欣(Abu Kassim),希望他旅途安全和愉快。

据悉,反贪会领导棒子如今已转交到新任副主席慕斯达法阿里(Mustafar Ali)手上,他之前是调查组主任。

反贪会昨天也异常地举行了一次的特别祈祷,希望上苍给予他们力量,以更好地执行任务,拯救国家。这项祈祷是由原任反贪会副主席查卡利亚(Zakaria Jaffar)所领导。

查卡利亚在朗读祷文时说:“我们向阿拉祈求,给予我们力量,以便尽可能最好地执行任务。”

“让我们远离坏事,给予这些反贪斗士力量,以便他们可以拯救他们自己、家人、组织、社会,还有最重要的是,我们所深爱的国家,不要让这些贪污者破坏。”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