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盘问3名反贪会官员,同时大阵仗搜查反贪会特别行动组办公室。反贪会特别行动组主任巴里呛“翻洞都要揪出黑手”

警方盘问三员再搜反贪会,巴里呛“翻洞都要揪出黑手”
晚上9点34分更新警方就反贪会官员涉嫌外泄一马公司调查文件一案,今日盘问3名反贪会官员,同时大阵仗搜查反贪会特别行动组办公室。这次强硬行动触怒反贪会特别行动组主任巴里,他呛声即使“翻遍蚯蚓洞”,都要揪出这次行动的幕后黑手。

今天较早传出,有两名反贪会官员被捕,其中一人乃SRC国际公司案的调查官。SRC公司过去为一马公司子公司,目前转为直属财政部。

傍晚6点30分左右,一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告诉《当今大马》,“他们刚被警方逮捕”。

但全国总警长卡立晚上9点左右向《当今大马》否认逮捕两人,并澄清只是再度盘问他们而已。

警方大阵仗再度搜查

另外,警方同时从布城警区总部派员,以及至少5部警察车子,于傍晚6点45分左右赴特别行动组办公室所在,即布城Prisma大厦外停留。

约16名警员是在傍晚7点抵达。一个小时后,他们手持一堆文件与小袋子,不发一语,不愿接受媒体访问,直接从大厦走向车上。

这也是警方第二度搜查反贪会办公室。上周六(1日),警方就前往反贪会扣查反贪会副检察司阿末沙兹里(Ahmad Sazilee Abdul Khairi)。

行动组副主任受盘问

另一方面,警方今天较早也传召反贪会特别行动组副主任陈江使录供。他今午到布城警局,针对一马公司调查文件外泄一事录供。

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124B条文(破坏议会民主)调查此案。

特定部落格之前点名陈江使涉及推翻首相纳吉领导的阴谋。

其他同样进入名单者包括:反贪会副主席苏克里、国家银行总裁洁蒂、总检察署一名官员、The Edge媒体老板童贵旺、行动党国会议员潘俭伟等。

成第七名受传召官员

警方首先于上周六(1日)早上扣查反贪会副检察司阿末沙兹里(Ahmad Sazilee Abdul Khairi),接着于本周一(3日)再扣查巴里(Bahri Mohamad Zin)、鉴证组主任詹德拉(IG Chandran)和特别行动组官员罗斯兰仄阿玛(Roslan Che Amat)。

昨日,警方也传召两名调查SRC国际有限公司的反贪会查案官录供。

换言之,陈江使是第7名被警方传召录供的反贪会官员。

值得注意的是,正当警方以涉嫌泄密为由,大肆清查反贪会官员,反贪会主席阿布卡欣、副主席苏克里却正拿假出国

揪逮捕指示幕后主使

之前曾向警方呛声的巴里(见图)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他刚完成特别祈祷(Solat Hajat)。“为了阿拉,我翻遍蚯蚓洞,都要找出指使(逮捕)的幕后黑手。”“你们只有一点权力而已,但我有阿拉支持。”

巴里也透露,“自斋戒月以来,我们日以继夜工作,我们甚至没有在开斋节放假。”

他表示,反贪会旨在履行人民赋予的责任,而不愿陷入政治泥潭。

“我们没有时间玩政治,我们正在履行职责,因为我们受赋于大众,他们期待我们就调查做我们应做的事。”

针对今天逮捕疑云,巴里表示,无论警方行动是否逮捕,但这已干扰他们的工作,同时明显抵触反贪会法令第48条文。

“他们所做的事情,已经干扰了我们的调查。”

巴里本周一(3日)曾质疑警方受人指使,才会发狂似地调查反贪会。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