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3年前,我曾如此说: 政治献金应存政党户口。现在我说进我的私人户口,可以吗?等我搞定这单26亿再说存政党户口,OK!

news-header-add1
纳吉在2012年2月27日,于布城推介政府转型计划属下的一项活动时词说,任何政党的献金,无论是州与国的层面,皆应存放在党的银行户口。
3年前,纳吉曾如此说:政治献金应存政党户口
unnamed
首相纳吉深陷26亿门,即使反贪会宣告这是一笔献金,但并未解释为何这笔巨款存入纳吉的个人账户。事实上,早在3年前,纳吉也曾公开表明,政治献金应该汇入政党的户口。纳吉是在2012年2月27日,于布城推介政府转型计划属下的一项活动时词说,任何政党的献金,无论是州与国的层面,皆应存放在党的银行户口。避免贪腐滥用资金他说,如此做法,旨在避免政治人物滥用党的名义,以刮搜资金,牟取私利。他补充,一切献金必须拥有收据,且置放在党的账号,以便每年稽查。“政府相信,上述做法,可避免在基层贪腐,滥用资金,而资金可交到党内指定的人,接着转到人民。”根据反贪会文档,纳吉是在2012年2月27日发表上述演讲。反贪会更把这段演讲,在2012年上传至公共视频网站优管

称赞纳吉努力兑现

当时,《2012年政府转型计划年度报告》称赞纳吉落实承诺的努力。

“这些倡议会在政府转型计划2.0中,首相在落实方面,采取积极做法。”

“这项宣布是重要的认可与倡议,旨在填补政党的资金漏缺。”

论调从热情变冷淡

不过,在下一年的《2013年政府转型计划年度报告》,其论调则显然冷淡许多。

“仍在计划修改政治资助架构。由于它具有多面向,需要更多深入研究。”

“鉴于课题的复杂性,国家关键绩效领域的反贪队伍相信,拥有新的框架,做正确而非做快速的东西,是很重要的。”而《2014年政府转型计划年度报告》则写道:“国家关键绩效领域的反贪队伍,继续与朝野政党合作,以将各造融入其中。”“对国家关键绩效而言, 这(献金改革)仍是一个挑战,但会继续与政党、公民社会合作,以表达人民在政治献金与公共采购的关注。”纳吉26亿令吉入袋上月3日,《华尔街日报》引述马来西亚调查机构消息,指一笔26亿令吉资金流入疑是纳吉的个人户口。纳吉从未否认此事,仅说他未曾使用公帑牟取私利。反贪会昨日指称,26亿令吉存放在其个人户口,是一笔献金。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