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者说:“马来西亚在现任政权领导下已沦为流氓国,一马公司也摧毁马来西亚在国际金融界的地位。”你怎么看?

“26亿献金论”登国际媒体 经济学家斥大马沦流氓国

《当今大马》2015年8月5日 下午3点29分

“26亿献金论”登国际媒体 经济学家斥大马沦流氓国

反贪会的“26亿乃政治献金”调查结论,不但引起国内民众哗然,国际媒体也纷纷报道这项新闻。

据《当今大马》在网上搜寻,除了国际主要媒体如《华尔街日报》、《时代》、《CNBC》、《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外,就连英国《卫报》、中国《南华早报》和印度《印度斯坦时报》等本地新闻网站也报道。

最受瞩目的是由前国家经济咨询理事会成员柯成兴撰写,刊登在著名杂志《外交家》的评论。

国际金融地位受创

柯成兴评论说,马来西亚在现任政权领导下已沦为流氓国,一马公司也摧毁马来西亚在国际金融界的地位。

他也表示,一马公司与国库控股截然不同。他形容国库控股是世界上其中一间最受尊重,成功及受到严谨管理的主权基金。

“相反的,在一马公司下,数十亿美元的公帑在可疑的情况下流到世界各地。”

“这一切都伤害马来西亚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全球形象。”

大马沦为流氓国家

柯成兴目前也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教授。他指出,通过报章打压、内阁改组及撤换总检察长的例子,都显示出马来西亚已变作流氓国。

“(大马作为)英国其中一个友好盟国和前殖民地,已从尊崇及继承大英帝国的民主法治精神,言论自由及平等主义的国家,变成流氓国。”

他指出,并非只有独裁政权才会把国家搞垮,只要奉行民主制的国家,其政治精英跟人民脱节,司法制度被收买,选举制度失效以致进步领袖无法上台,以及讲真话者无法获保护,则它也同样会遭遇失败。

柯成兴点出,遗憾地,马来西亚如今拥有了所有这些缺点,偏离服务人民的根本。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