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首相:死囚上路?国际财经《财富(福布斯)》最新一期借用一套90年代卖座电影名字,打了耸动标题: Malaysia’s Prime Minister: A Dead Man Walking?


Forbes: Malaysia’s Prime Minister: A Dead Man Walking?

国际英文权威财经《财富(福布斯)》杂志最新一期有一篇关于大马首相Ajib 26亿进袋的分析报道,借用一套90年代卖座电影的名字,打了一个耸动标题: Malaysia’s Prime Minister: A Dead Man Walking? 大马首相:死囚上路?

开场白,分析就直接点出,Ajib 犯下一个政治人物的大忌,犯了一个重要的政治原则。在反贪会调查他接受政治捐献这个犯法行为,尝试还他清白的时候,他竟然“认罪”了。

《财富(福布斯)》杂志指Ajib “认罪”,因为2015年7月2日,《华尔街日报》指控有7亿美元(马币26亿)进入Ajib的私人户头时,他是给了一个“没有否认”的否认,offered a non-denial denial :

“我从来没有像我的政治对手所说的那样,收取款项作为个人用途,不管是来自被指的1Mdb,SRC国际,或者其他的单位。”



其实对手有充分显示金钱流向文件在手,不到Ajib不“认罪”,不过这也就赤裸裸暴露自己的死穴,从那一刻开始,不管会不会硬硬来,Ajib是一步一步走向政治死亡的末路。

这几天,我们看到Ajib 坦然地侃侃而谈这26亿,说老大不易当,大家都向他要钱,他哪里找这么多钱?博同情!

多少党员会同意他的说法呢?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不过非常肯定,现在马来西亚人都在怀疑他的诚信度,今后不管他的政治化妆师怎样替他化妆粉饰,他已经不再是无懈可击的领袖了。

Ajib已经是巫统的一个负资产,除了马华民政国大党,巫统党员还会要一个这样的领袖领导他们面对下一届大选吗?

“Malaysia’s Prime Minister: A Dead Man Walking”, Ajib现在已经是越过死亡线;是死囚上路。


电影“Dead Man Walking”中的那为主角马修行刑前,承认自己的罪行并祈求得到受害者家人的宽恕,安心而有尊严的走完人生的最后168小时。

而我们的Ajib现在应该祈求得到大马人的宽恕,安心而有尊严的下台,然后面对后果吧!

Malaysia’s Prime Minister: A Dead Man Walking?

http://www.forbes.com/sites/greglopez/2015/08/08/malaysias-prime-minister-a-dead-man-walking/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