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做的成首相,有样子看的,马哈迪说:不要忘记巫统还有一名票选署理主席,阿末扎希并非中选(署理主席)。”



慕尤丁仍是巫统票选老二 马哈迪指扎希首相梦尚远
尽管巫统副主席阿末扎希升官至副首相,但前首相马哈迪认为,即使首相纳吉因为压力而下台,阿末扎希也不一定会接替相位。马哈迪在拉曼大学双溪龙镇分校出席一场活动后,在记者会上指出,前副首相慕尤丁虽已被罢免官职,但仍是巫统署理主席,有资格出任首相。

“让巫统去决定,并非仅有阿末扎希或纳吉而已。巫统还有一名票选署理主席,阿末扎希并非中选(署理主席)。”

纳吉撤除慕尤丁副揆职后,党内暗流汹涌,特别是慕尤丁政治老巢的柔佛,正在酝酿一股倒纳吉势力。

慕尤丁不同安华

遥想1998年,安华被马哈迪革除副首相时,也丢掉巫统署理主席职。

但马哈迪却澄清,安华与慕尤丁(见图)有别。

“我们知道为何安华在当时被革除。此时,我没看到慕尤丁犯下任何过错。你要求领袖揭开真相,难道是错的吗?”

纳吉上周在马六甲声称,巫统300万党员在其背后支持他,但马哈迪则深深不以为然。



“现在我听到巫统党员说不满纳吉领导,他们叫纳吉下台,但他却拒绝。他给钱每个人,因为他不要下台。这是错的……即使我身为巫统党员(也不支持纳吉)。”

取消调职好消息

对于两名反贪会官员取消调职到首相署,马哈迪不仅支持政府这项决定,更说这是近来“唯一好消息”。

“(恢复原职)是唯一的好消息。但若他们留职,他们会否传召纳吉?因为之前反贪会说,会传召纳吉解释26亿令吉捐献。”

“我希望这两位官员(巴里和罗海扎),会传召和盘问纳吉。”

在一片反弹之下,两名被调职的反贪会官员,即特别行动组主任巴里和策略通讯组主任罗海扎,今日将继续留在原职

上街为最后手段

8月始末,先后有“缉拿纳吉”和净选盟4.0倒首相纳吉集会。不过马哈迪认为,上街示威倒纳吉,万不得已才能使用。“示威是最后的选择。我们非暴民。由于会影响他人,不应上街示威。”

“但若招数用尽,则只能(上街)了。”

暂无方案除纳吉

较早前,一名学生在活动中说道,马来西亚似乎对纳吉非常宽容。对此,马哈迪则说,若纳吉身在他国,则其命运会有不同。

“马来西亚人心胸宽阔,或许太宽容。在其他国家,人们已示威要求领袖下台。”

询及人们应如何应对当下危机,包括令吉贬值等问题,马哈迪则轻描淡素说,撤换纳吉是出路。

“解决方案简单,但难以达致。解决方案是剔除肇事者。但问题在于,你应如何做?这部分我还没有答案。”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