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菇炒鸡


1

冬菇炒鸡

3003514104849759116_副本

 

香菇,又名冬菇、香蕈、北菇、厚菇、薄菇、花菇、椎茸,是一种食用真菌。 一般食用的部份為香菇子实体,鲜香菇脱水即成乾香菇,便於运输保存,是一种重要的南北货。乾鲜香菇在中国菜中广泛使用。烹飪时需将乾香菇先行泡水发制。素三鲜中,香菇往往作為其中的一鲜出现。在斋食中,香菇亦為重要原料之一。

材料
♦  鸡全腿2只
♦  生冬菇《洗净》1包
♦  姜8-10片
♦  蒜蓉1小匙
♦  素食蚝油1匙
♦  黑酱油少许
♦  盐巴适量
♦  食水200ml-250m

做法
1. 预备以上食材。 取出锅下1小匙食油爆香蒜蓉姜片。

預備以上食材。 取出鍋下1小匙食油爆香蒜蓉薑片。

 2.  倒入鸡肉炒干水分。
倒入雞肉炒干水分。

3.  加入蚝油,黑酱油,盐巴炒香再加入生冬菇炒翻,最後就是加入食水200ml-250ml煮滾5分钟,再转小火5分钟即可。

加入蠔油,黑醬油,鹽巴炒香再加入生冬菇炒翻,最後就是加入食水200ml-250ml煮滾5分鐘,再轉小火5分鐘即可。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