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颈椎病,用这招超有效!!很多上班族一定都需要!!(二)

美麗分享改善颈椎病,用这招超有效!!很多上班族一定都需要 4b4498_6b405a37c08e4615b8488f3701080647改变生活方式,加强颈部锻炼
既然颈椎病多是由於不良的生活方式引起和加重的,那麼我们就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加以预防和延缓其发展。看书、看电视、操作电脑时注意保持头颈正确的姿势,正面注视,不要偏头耸肩,保持脊柱的正直。尽可能少坐多动,每天抽出一些时间进行锻炼,尤其是肩颈部肌肉的锻炼,多做做头及胳膊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或者经常爬山、游泳等。注意动静结合,每工作一小时左右站起来活动四肢、颈椎,以消除颈部的疲劳。注意肩颈部保暖,合理搭配饮食,不要偏食,不要饱飢失常,不要吃生冷和过热的食物,戒菸戒酒。

对於因慢性劳损和年龄增长而引起的颈椎病,拉伸肩、颈、上背和胸部肌肉,改善肌肉的柔韧性,增加颈、肩的活动度,可缓解、改善颈椎病的症状。

A颈部肌肉拉伸:
1.  坐在椅子上,上体正直。
2.  头部分别向前、后、左、右方向伸展。向前下巴尽可能接触胸部,向后鼻子尽可能正对天花板,向左左耳尽可能靠近左肩,向右右耳尽可能靠近右肩。在最大伸展位置保持5­10秒后慢慢还原。每个方向做2次。注意拉伸过程中均匀呼吸,不要耸肩以减少牵伸。
3.  颈部正直,慢慢转向左侧,慢慢呼气的同时低头,使下巴尽可能靠近左肩,均匀呼吸,保持5~10秒,慢慢还原。换右侧再做一遍,左、右侧各做2次。

作用:该动作可伸展头、颈、肩部肌肉,有利於防冶颈椎病、肩周炎。

B肩胛提肌拉伸:
1.  坐在椅子上,上体正直,肩放鬆并保持其位置。
2.  低头使头靠向胸部,使脊柱拉长,然后下頜右旋约45度。
3.  右手放在头顶并轻轻下拉,均匀呼吸,拉伸至最大位置保持5~10秒,慢慢还原。
4.  换对侧重复以上动作。每侧各做2次。

作用:该动作可拉伸肩胛提肌,改善头颈部的屈曲,并协助保持肩胛骨的正常位置,有利於防治颈椎病、肩部损伤。

C肩前部肌肉拉伸:
1.  直立,两脚与肩同宽,脚尖朝前,或坐在没有靠背的椅子上,上体正直。
2.  左手置於后背,肘部弯曲90度,右手抓住左手肘部,从背后拉左臂至右肩处。均匀呼吸,拉伸至最大位置保持5~10秒,慢慢还原,拉伸过程中不要弯腰。
3.  换右侧重复左侧动作。每侧各做2次。

作用:该练习主要拉伸肩前部和胸部肌肉,改善肩部的紧张状态,有利於防治颈椎病、肩部损伤。

D肩后部肌肉拉伸:
1.  直立或坐在椅子上,上体正直。
2.  左臂从身前绕至右手,接近右肩处。
3.  右臂在胸前夹住左肘,用力将左肘拉向身体右侧。均匀呼吸,在最大位置保持5~10秒,慢慢还原,拉伸过程中不要耸肩或弯腰,手臂的位置要低於肩。
4.  换右侧重复左侧动作。每侧各做2次。

作用:该练习主要拉伸肩后部和上背部肌肉,改善肩部、背部的紧张状态,有利於防治颈椎病和肩部损伤。

E腰部伸展:
1.  直立,双脚分开与肩同宽。
2.  吸气,两臂打开,与地面平行。
3.  呼气,身体向左侧弯曲,左手尽可能向下靠近左脚,双臂成一条直线。
4.  头转向右侧看向右手,均匀呼吸,保持5~10秒后慢慢还原。
5.  换右侧重复左侧的动作,每侧各做2次。

作用:该动作主要拉伸腰方肌,可滋养脊柱和背部神经,强壮背部,消除背部疼痛,扩张胸部,增加肺活量。

改善颈椎病,用这招超有效!!很多上班族一定都需要!!(一)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