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拼第一夫人”罗斯玛是菲律宾1970年代第一夫人伊美黛的再版?伊美黛的最后的下场是和老公马可斯乘美国的军机狼狈逃离马尼拉,留下3千多双鞋子。

常有人说,购物是女人的天性。世界上很多女性单单就是血拼购物就名扬国际。上世界70年代,我们的邻国菲律宾曾经出现过一名疯狂收藏鞋子,和喜欢到西方名牌商店购物的第一夫人伊美黛。她因为拥3000多双鞋而闻名世界,成为国际媒体竞相报道的话题人物。



6年前她庆祝80岁生日,有媒体是这样大标题:伊美黛 美丽到80岁 穷得只剩钻戒。已经恶名远播的菲律宾前第一夫人,虽然在当权期间搜括民脂民膏,贪得无厌的行径,已足以让她遗臭万年,不过她还是有支持者,然而在她当时过80大寿时,在马尼拉的住处开记者会时,她竟戴着22克拉的大钻戒哭穷,控诉政府对她的迫害。

而本世界,2000年代的我国马来西亚,不知是幸还是不幸,也出现了一名引起国际媒体瞩目,以购物出名的火红女性,许多人说她喜欢购物,而且专门收集名牌手提袋,还特别喜欢到国外购物,光顾著名时装店,甚至被外国媒体封为“血拼第一夫人”。她就是我国的首相夫人罗斯玛。

有关罗斯玛奢侈购物的新闻不断出现在国内外媒体上。4年前,当时公正党最高理事巴鲁希山揭发首相夫人罗斯玛,从外国引进一枚价值高达2千440万令吉的天然钻石戒指,而引起一阵哗然后,而过后又有外国媒体在报章上揭发,罗斯玛在澳洲豪掷32万令吉购买名牌服饰。

关于罗斯玛最火辣的国际新闻,是4年前传自于澳洲《悉尼晨锋报》(Sydney Morning Herald)的副刊《悉尼私密》(Private Sydney)专栏作者安德鲁霍尼(Andrew Horney),她在文章中揭露罗斯玛到悉尼度假时,到着名时装设计师卡尔卡普(Carl Kapp)的服装店,一口气购买了61套衣服,总值约10万澳币(约32万令吉),成了该店最大的顾客。

安德鲁霍尼也在文中透露,当地媒体在数个月之前曾报导,指纳吉夫妇入住豪华的达令酒店(Darling Hotel)的总统套房,而且疯狂血拼,据知,该酒店的总统套房每晚要价约3万2千500令吉!

对于豪买32万令吉服饰的说法,罗斯玛指责该报导是“垃圾丶胡乱夸大且不属实”,并自言自己多次面对这类指控,已沦为受害者。

惟安德鲁霍尼也反驳罗斯玛,指他的报导来源非常可靠,他所写的每个字都是真实无误,还有录音证明。

豪华装扮惹人注目

正所谓空穴不来风,事出必有因,虽然罗斯玛一再否认有关指她奢侈生活的指责,连首相纳吉也开腔为她辩护,指这些报导是夸大其词,但罗斯玛本身平日的豪华高贵装扮,却不得不令人质疑,她到底花多少钱去为自己“装身”?

罗斯玛作为首相夫人,在公开场合的一举一动自然会受到关注,包括其发型丶太阳眼镜丶服装丶手提袋及鞋子等,都无法逃过公众的双眼。最近就有人在网络上载罗斯玛在各种公开场合的照片,并根据罗斯玛拿着的手提袋的外型及颜色,搜索其品牌及价格。

结果出来,网民们怀疑罗斯玛的的手提袋是出自于国际名牌的爱马仕柏金包(Hermes Birkin),一系列照片更令人质疑罗斯玛一人同时拥有多个不同颜色的爱马仕柏金包,甚至是全球限量版的!

根据网络上的资料,这些爱马仕手提袋的价格都是介于6万多至12万美元,以鳄鱼皮制造,有些较为昂贵的款式,其扣子上还镶有白色钻石!

若罗斯玛手拿的都是货真价实的柏金包,哪来的丰厚收入去支撑她的消费呢?

其实有关罗斯玛奢侈的生活,前首相敦马哈迪也多次在他的部落格中提到,敦马提出一样的疑问,以纳吉作为首相每个月的收入如何支付罗斯玛这样花钱的生活方式?

(文:综合改写自网络)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