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谁打响第一枪?巫统七金刚各怀鬼胎,四面楚歌,纳吉随时众叛亲离 !



看谁打响第一枪?巫统七金刚各怀鬼胎,四面楚歌,纳吉随时众叛亲离 !

文字分析:张丹枫

巫青团长凯里加入慕尤丁阵营,公然挑战纳吉领导权的合理性?

巫统反对纳吉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了。尤其在纳吉一直无法针对26亿赃款自圆其说、越解释越离谱、越来越多马来青年无法接受纳吉的鬼扯说法之后,巫青团长凯里批判纳吉的态度和立场也越来越明显了。


事实上,现在的巫统7大领导人,简称【七金刚】(除了党主席纳吉,还有党署理主席慕尤丁、第一副主席阿末扎希、第二副主席沙菲益、第三副主席希山慕丁、巫青团长凯里和妇女组主席莎莉扎)之中,纳吉的支持力量明显处于劣势。他那外表看起来还有很多支持者的假象,其实是用金钱收买堆砌起来的,完全经不起考验。

先说凯里,他是最不担心受纳吉对付的巫统强人,他手上掌握著全国巫统青年大军,通过马来私会党【Tiga Line】党魁的身份,号令巫统百万青年党员。他在2010年的党中央改选中,以一个毫无官职的身份一举击败马哈迪的儿子慕克里当选巫青团长,接着在2013年当选再次以历来最大多数票差距击败对手蝉联巫青团长;更以他巨大的影响力协助希山慕丁惊险击败慕克里的挑战,成功卫冕副主席。可以说,凯里在巫统党内的影响力非常巨大、地位相对非常稳固,纳吉对他也忌惮三分。

这次一马公司闹出的26亿私人【政治献金】风波,凯里明显不赞成纳吉通过撤换副手和铲除所有反对者的做法;尤其对于毫无理由将反贪局两位高官调职事件公开与纳吉唱反调。他联合首相署部长刘胜权发表声明,要求政府首席秘书长解释调职原因,并且警告这样蛮干只会增加人民对国阵政府的不信任。



【反贪污委员会是独立组织,政府不应该干预他们的运作,反贪污委员会必须拥有独立调查权,他们应该受到法令保障。】凯里说。

在凯里的强大压力之下,纳吉被迫收回调职成命,证明纳吉对凯里非常忌惮。

凯里也公开表示他并不担心自己的内阁部长职位不保。他说:【我不支持纳吉个人,也没有公开支持慕尤丁,我支持的是我的党,那就是巫统。我不愿意看到巫统因为个人领导的失误而失去执政权。】

凯里的强势,不是任何人可以对抗,即使是纳吉要动他,也必须三思。

除了署理主席慕尤丁已经公开叫板纳吉之外,第一副主席阿末扎希的态度也很暧昧,虽然他一再声明支持纳吉,但是他却与慕尤丁保持良好的亲密关系;在某些行动上明显没有按照纳吉的要求行事。比如他不断维护慕尤丁,与那些反对纳吉的党内实力也走得很近。纳吉面对外患固

然忧心,对于自己人窝里反的内忧,看来也足以令他寝食难安。


第二副主席沙菲益被撤除部长职,反对纳吉的态势自然无需多言;耐人寻味的是第三副主席希山慕丁,虽然是纳吉的表弟(希山慕丁的母亲与纳吉的母亲是亲姐妹),但显然与纳吉不同调。他多次表明纳吉必须针对一马公司丑闻对人民说清楚讲明白,否则巫统将失去人民支持而垮台;对于纳吉和他身边的哈巴狗所编造的各种荒诞理由明显不接受也不苟同。看来即使是亲戚表兄弟,在大是大非面前,希山慕丁也有可能大义灭亲。

坊间盛传,如果印尼仔阿末扎希发动宫廷政变推翻纳吉,只要阿末扎希决定提升希山慕丁为老二,就能够稳住巫统上下300万党员的心。这是纳吉不可不防的【阴谋论】。

而养牛姐莎莉扎的态度也十分暧昧,妇女组地方领袖公然对纳吉开炮猛轰,令纳吉非常尴尬,而身为妇女组主席的莎莉扎迄今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也没有公开指责自己的部下以下犯上的行为。莎莉扎拥有超过100万巫统妇女党员的支持力量,也不是纳吉想动就动得了的。

纵观巫统中央七大领导的态势,显而易见,纳吉其实正在逐渐被孤立。这也正是为什么纳吉不敢如期举行巫统党中央改选,而强迫最高理事会同意将下届当选推迟18个月,到下届全国大选过后的最主要原因。如果明年如期举行当选,纳吉根本没有信心保住党主席位置,

文章来源:www.facebook.com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