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绿豆米糊

玉米绿豆米糊4
♦   米半量杯
♦   鲜玉米粒1量杯
♦   30克绿豆。
2


1.  绿豆洗净浸泡6小时。米洗净,和其它材料放入【营养机】里,注入清水至上下水位线之间,按‘Cereal’键,待机讯号响起即可饮用。
3

 
国际卫生组织和老人协会曾对长寿老人的饮食习惯作过调查,发现长寿老人中有50%常吃杂粮。我们平常所说的五谷杂粮其实是个“大家庭”,有小米、玉米、糙米、荞麦、大麦、燕麦、甘薯、黑豆、蚕豆、红小豆、绿豆、芸豆、豌豆等等。

据专家介绍,杂粮的营养价值比精制的面粉、大米更高,含有许多保健、益寿的营养成份和防癌抗癌的物质。杂粮大多含有维生素E,能使脑细胞免受损害,延缓衰老。随着抗癌食疗的研究,专家发现,杂粮中一般都含有抗癌物质,故多食杂粮,能够强身健体,有宜健康。

绿豆主要营养成份,以干物质计,蛋白质 25%~32%、粗脂肪0.6%~2.3%,含人体所需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铁、钙、磷等矿物质,铁的含量在粮食中占首位。绿豆高蛋白、低脂肪,中医认为性味甘寒,有清凉解毒,止泻利尿,消肿下气,除烦热和滋补强身的作用。

玉米的主要营养成份,按占物质计蛋白质7.7%~12.9%,粗脂肪2.6%~4.6%,粗纤维1.9%~2.9%,含钙、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其性甘平,有止血降压和利尿利胆的作用。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