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领袖联手倒垃圾!伸橄榄枝,号召各党领袖共商拯救大马 林吉祥指马哈迪建议“倒纳吉,留国阵“,“有趣”



号召各党领袖共商拯救大马  林吉祥指马哈迪建议“有趣”

前首相马哈迪抛出“倒纳吉,留国阵”联手条件后,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形容马哈迪的建议“有趣”,吁请政党领袖聚会讨论。

“这是一个有趣的建议,政治领袖可以聚集来商讨,看看这些建议可以促进‘拯救马来西亚’到什么程度。”

不过,林吉祥在今天文告并无阐明,行动党是否支持马哈迪的提议。


昨天,马哈迪于部落格撰文表示,在野党只能依赖国阵国会议员的支持,才能推倒首相纳吉。否则,在野党欲通过不信任动议,毫无胜算。

 

他开条件说,若在野党要争取国阵议员的支持,就必须保证纳吉下台后,政府仍是由国阵组成。

向马哈迪伸橄榄枝

林吉祥之前已数度向马哈迪伸出橄榄枝。今年4月18日,他表示,本身准备与马哈迪合作“拯救马来西亚”

但马哈迪立即就否决林吉祥的献议,并表明自己不会与任何人合作,来推翻纳吉。

7月27日,林吉祥再力邀马哈迪和其两任副揆慕沙希淡及阿都拉应号召一个“拯救马来西亚”联盟,以在来届大选迎战国阵。

力推新的政治联盟

林吉祥续称,自3月以来,他通过演讲和文告,推动后民联国阵时代合作,促成新政治联盟。

他指出,该新政治联盟应涵盖各政党人士,任何符合资格人选,并享有国会多数支持,即可出任新首相。

他说,新首相必须捍卫宪法和法治精神。

“我甚至点名了可以被委任为新首相的人选,他们是来自砂拉越、沙巴和马来西亚半岛的国会议员、涵盖了两个政治阵营、有男和女,当中的人选包括了东姑拉沙里和诺查兹兰。”

林吉祥强调,“拯救马来西亚”联盟非投机组合,而是依据政策和国家利益而组成,捍卫大马宪法基本条款,以及倡导廉正、自由、正义和荣誉。

他说,该联盟必须能在各领域振兴大马,防止大马陷入失败国家排行中。

释放安华重返政坛

他指出,挽救大马联盟其中一个主要议程,即是释放公正党实权领袖,让其重返政坛。


“我一直问,后国阵民联‘挽救大马’联盟,横跨现有政党联盟,是否实际和能达致的概念?”

“肯定的是,大马人面对最大的挑战,只有时间才能证明,联盟是否可行。”

倒纳吉的谣言热烧

7月28日,纳吉改组内阁,斩除原任副揆慕尤丁和巫统副主席沙菲益阿达异议分子,把巫统推向党争边缘。之后,一批在野党领袖借机呼吁慕尤丁连同其他爱国的国阵议员,跟他们联手在国会向纳吉发动不信任投票。

反观巫统内部,该党副主席阿末扎希之前声称,巫统党内有一名“老人”巫统领袖正密谋力争取在野党国会议员签下法定声明,及取得国阵国会议员支持,以证明政府失去多数支持,进而推翻纳吉政府。

网上也流出一份名单,指控19名国阵国会议员在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带领下,涉及倒政府大计;不过,多名被点名的议员郑重否认此说,更拟向警方举报这个部落格。(来源:当今大马)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