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青团揭竿起义倒纳吉?凯里说,尊重慕尤丁为署理,将与纳吉扎希谈区部议决 ,包括要求纳吉休假

 将与纳吉扎希谈区部议决  凯里:包括要求纳吉休假


     


巫青团长凯里今日透露,巫青团近期将与首相纳吉及副首相阿末扎希会面,讨论巫青各区部的议决,包括要求纳吉在一马公司案调查期间,暂时休假。

凯里今日主持巫青团执委会议后,召开记者会表示,虽然巫统振林山区部要求纳吉在一马公司案调查期间暂时休假,只是一个紧急动议,但该区部也将把这个动议提呈给巫青团。

“那个动议并非来自巫青团,反之只是一个紧急动议。我们将告诉主席这个动议,也会把这个动议提呈给他(纳吉)。”

“例如,其中一个动议关乎到政治献金及一马公司课题,并非只是在巫青间讨论,也已受到人民及青年的热议。”



不会过滤区部动议

他说,巫青团有责任把青年的意见与观点传达给党。

他也说,不会过滤或审核区部的动议,反之将做全出讨论,好让领导层可回应困扰党与政府的课题。

无论如何,他说,在未见主席前,他不愿评论那些动议。

“先等我与主席讨论。”

淡边动议纳吉下台

纳吉(见图)卷入26亿门案后,巫统党内的倒纳吉不满情绪渐渐发酵,淡边巫青团大会已于8月16日通过一项紧急动议,敦促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下台。

早前,居銮巫统区部大会也通过动议,呼吁纳吉解释缠身的一马公司课题,而仙本那区部大会则通过另一个动议,要求纳吉在一马公司案调查期间暂时休假。

尚未决定开会日期

凯里表示,在受到人民与基层的批评后,这些问题必须尽快解决,以挽回党的诚信。

“这些课题都不会受到过滤,因为它们都是来自(巫青)动议。领导层将实行有必要的措施,以挽回人民对巫统的信任。”

无论如何,凯里说,会面的日期未定,很大可能在下个月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召开之后,届时191个巫统区部也已结束代表大会。

“我们要求与两人(纳吉和阿末扎希)会面,但只能等巫统最高理事会议结束。”


尊重慕尤丁为署理

另外,随着有巫统区部拟在来临巫统中央党选提名阿末扎希(见图右)为署理主席候选人后,凯里表示,虽然慕尤丁已不是副首相,但巫青团仍尊重慕尤丁为巫统第二号人物。

“巫统署理主席职是通过选举,而非受委。我们的立场是,我们仍尊重慕尤丁身为巫统署理主席的身份。”

根地咬拟提名扎希

虽然巫统已展延党选18个月,最快将于2018年才会改选,但沙巴根地咬(Keningau)巫统区部已迫不及待地表明,该区部将在来届党选中,提名副首相阿末扎希竞选巫统署理主席。

纳吉已于6月26日在主持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宣布,展延2016年巫统党选18个月。

随着这项宣布,巫统预料将在2018年年中才举行党选。这也意味着,巫统党选可能落于全国大选之后。

了解有人抗议展延

无论如何,一些巫统区部要求取消展延中央党选,凯里表示,他注意到这些声音。

“我们有讨论这些事情,但我已要求(巫青团执委)先不要谈论这个课题。”

“我们将等待各区部结束代表大会后,我们才宣布我们的立场。现阶段,我们将跟从巫统最高理事会的决定。”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