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猛兽来了!Bersih4.0 集会声势越来越浩大,逼得Ajib 政府在Bersih 集会前夕重拳出击!查禁净选盟黄衣与印刷品

news header


净选盟2.0主席玛利亚陈劝请民眾切勿过於担忧,因为一旦出现任何需要法律援助的情况,如任何民眾遭警方逮捕等事件,该组织已有一组律师团队来应对如是问题。

她也在面书上向人们提出新点子,劝请参与集会的民眾可在有关净选盟衣服上的「4」字后面加上「.0」,变成「4.0」。

净选盟4.0集会前夕,政府重拳出击,继封堵净选盟网站之后,再查禁一切有关净选盟4.0集会的物品,包括衣物与印刷品。

这意味着,任何人只要身穿净选盟黄衣,即有违法的风险。

根据最新颁布的宪报,政府援引出版及印刷法令,即日起查禁一切有关净选盟4.0集会的物品。

这项宪报是在今日起生效。宪报指出,任何含有Bersih 4字眼的黄色衣服,将抵触法律。

此外,任何推广净选盟4.0集会的印刷品与传单,也被视为违法。

印刷法令第7(1)条文

上述宪报,是由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见图)所申请。宪报依据《1984年印刷机与出版法令》,阐明这是内政部长在第7(1)条款所拥有的权力。

第7(1)条款授权内政部长,只要他认定任何出版物的内容,不管是文章、漫画、照片、报告、影音等会损害公共秩序、道德、国家安全、我国与邻国邦交,或抵触国家利益,即可查禁这类“不受欢迎出版物”。

上街追求改变拨乱反正

针对政府查禁净选盟黄衣与印刷品,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强调,公众身穿净选盟黄衣,并没犯错。


“我们不是要上街反抗政府,而是要求改革。我们要一个进步的马来西亚。”

“我们上街,是要求政府拨正政治与经济状况,让一切回到正轨。”

因此,玛丽亚(见图)呼吁马来西亚人,明日勇敢地披上黄衣,一同上街追求改变。

她说,马来西亚人必须挺身而出,否则下一代可能会面对同样的国家老问题。

“政府采取恐吓手段,满心期望净选盟4.0集会会失败。但这不会发生。”

反之,玛丽亚认为,明日将有成千上万的人潮上街。

政府重施故伎打压集会

这并非政府首次查禁净选盟衣服和宣传品。早在2011年净选盟2.0大集会时,时任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宣布禁穿净选盟黄衣,警方可逮捕身穿净选盟黄衣的人士。


2012年428净选盟3.0大集会时,尽管没有查禁净选盟黄衣,但警方在集会两天前,申请庭令,阻止公众到独立广场集会。

集会倒数24小时前出招

观察过去一周,净选盟声势渐虹,黄衣卖断市,政府却并无多大反应或动作。不过,就在净选盟倒数不到24小时,纳吉政府出动国家机关,竭力打压净选盟集会。

今日,首相纳吉首度开腔,不点名抨击净选盟意图挑衅,所选择的集会日期和时间,跟国庆硬碰。

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再补一刀,出手封堵两个净选盟网站,即http://bersih.org与http://globalbersih.org,以及这两个网站的替代网址,即:http://www.bersih.org;与 http://www.globalbersih.org。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