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杏鲍菇



蜜汁杏鲍菇HZ168-2 杏鲍菇肉质肥厚,但口感脆嫩,味道清香,虽为菌类素菜,吃起来却比肉类更过瘾!更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类矿物质,有降血脂、润肠胃、增强免疫力和美容的作用。


♦  杏鲍菇1包装(里面大概有4个)

调味料:
♦  蜂蜜2匙
♦  酱油/生抽2匙
♦  老抽2匙(给上色)
  花雕酒1匙
♦  麻油1匙
  少许玉米粉
♦  胡椒粉




1.  杏鲍菇洗净切成约0.5cm的厚片,用刀尖划出纹路,以便于入味。

2.  将杏鲍菇和所有调味料开到碗中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

3.  平底锅放入3汤匙植物油,用中小火将腌好的杏鲍菇两面煎一下。

4.  最后将腌制的酱汁倒进去收汁即可。喜欢的话撒点葱花装饰一下,美美的享用吧!


♦  杏鲍菇在腌制过程中会溢出一些水分,所以不用另外添加水量。其实这道菜也可作送酒菜。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