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哦贵(莫呵粿)


莫呵粿DSC186-3中元节拜拜槟城人都会用的其中一种糕点,莫哦贵(莫呵粿)


 A :(面种)
♦  普通面粉   250g
♦  水     180g (250g x 70%)
♦  即溶酵母   1 tsp
♥  
这是单色的做法:(可以参考她的做法:http://sam0627.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11.html)


B  :
♦  幼白糖    200g
♦  碱水  ½ tsp
♦  双倍发粉    2 tsp
♦  普通面粉  300g
♦  白油   2 tbsp
♦  水  3 – 4 tbsp

♥  :想做黑糖(红糖)莫哦贵(莫呵粿),可用 140g 的黑糖 +  60g 的白糖代替。


1.   材料(A)面种:即溶酵母溶于水中,加入面粉拌至水份消失成团即可。盖好待发酵 8 个小时。

2.   发酵好的面种(约400 – 430g)首先加入材料(B)的幼糖揉至糖溶化,然后把其余的材料全部拌匀成团。水的份量依照面种的湿度自行调整。

3.   将面团移到桌面上搓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整成圆形,盖上保鲜膜休息 15 分钟。

4.    面团休息后搓成长条形。 想做混色的,可分出小面团做出喜欢的颜色,包在中间卷起来。

5.  用转和扭的方式揪出面团,截口朝上,直接放在蒸笼里,不用做最后发酵,大火蒸 15 分钟。



混色莫呵贵(莫呵粿)(也是我今天选择我的做法)
  将发酵好的面种分成两份,即每份约 200g。

黑面团  :                                
♦  
面种  200g
♦  幼白糖     30g
♦  黑糖   70g
♦  碱水 1/4 tsp
  双倍发粉    1 tsp
♦  普通面粉    150g
♦  白油   1 tbsp
♦  水    2 tbsp

白面团
♦  面种  200g
♦  幼白糖    100g
♦  碱水    1/4 tsp
♦  双倍发粉     1 tsp
♦  普通面粉     150g
♦  白油 1 tbsp
♦  水    2 tbsp

DSC186-3

♥  水如果太少觉得干可以再加哦
♥  以上黑面团和白面团依做法(2)和(3)各别搓成光滑面团。
♥  从白面团里分出一小团面团,加红色素继续揉,就成为红面团了。

 
♥  黑糖莫呵贵(莫呵粿):黑面团 + 小部分白面团 + 小部分红面团 (我今天的是的是这个)  白糖莫呵贵(莫呵粿):白面团 + 小部分黑面团 + 小部分红面团


更多详情请我的部落安琪丝魔术厨房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