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阿末扎希唐山的赞许:净选盟4.0集就好像1998年印尼民众反抗苏哈多总统的人民起义集会。


“宛如印尼反苏哈多起义”
雅加达邮报赞净选盟集会

 就在国阵政府大力抹黑净选盟4.0集会之际,印尼主要英语报《雅加达邮报》却把这场数十万人大集会,比作该国当年反抗苏哈多总统的人民起义。

“对许多印尼人来说,吉隆坡举行的净选盟反首相纳吉大集会,令人回想起1998年全国抗争要求时任总统的苏哈多辞职下台的情形。”

《雅加达邮报》昨日一篇评论表示,“就如苏哈多一样,纳吉不可能不向‘人民力量’低头,因他如今面对的指控以及党内的反对声音是如此巨大”。


评论也指出,纳吉不断面对贪污滥权的指控,“而他显然无法向人民证明自己是清白的”。

另外,该报认为,纳吉和苏哈多一样,试图要淡化公众反抗的冲击。

“尽管我们没有意图拿纳吉跟苏哈多比较,但无法否认,今天的马来西亚和1998年的印尼有相似之处。”

纳吉下台仅时间问题

《雅加达邮报》表示,虽然马来西亚历任首相皆压制反对势力,但目前情况却有所不同,因为除了强大的反对力量外,纳吉的政治盟友中也在反叛,包括他过去的恩师马哈迪。

“纳吉下台似乎只是时间的问题,以及如何找到一个‘保留面子’退场的方程式。”


“这是马来西亚人为国家准备新方向的完美时机。无论如何,他们必须拥抱充全的民主。”

不过,报章提醒,纳吉下台也只是马来西亚迈向“真正民主”的第一步。

“只有宪法不论种族或宗教,保证所有人民的平等权利和责任,马来西亚才能落实真正的民主。”

“若马来西亚仍抗拒这样的改革思维,则它将维持一个分裂国家的状态”。(来源:当今大马)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